Galaxy S5传闻:三星明白创新的必要性

发表:2013-12-0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Galaxy S4手机是三星(Samung)的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它占据了庞大的手机市场份额,是有史以来市面上最成功的安卓手机之一。几年来,三星已经将其Galaxy系列手机打造成了全球知名品牌,拥有跨平台的定制用户界面和出色的互操作性。消费者反响热烈,纷纷用钱包为之投票。然而,随着市场日趋饱和,来自苹果(Apple)、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等企业巨头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三星知道,它必须再次进行重大的创新,不能只是小打小闹。

而似乎这一创新很快就将面世——现在有关三星下一代手机的传闻满天飞。很难知道这些传闻是旨在打击谷歌Nexus 5等竞争产品的战略性信息泄露,或者是否只是供应链里的某个小角色与过分热心的媒体人士搭上了线,但这个问题猜测起来总是很有趣。

韩国新闻网站ET News报道称,三星Galaxy S4的接替者——自然被命名为“Galaxy S5”——将在2014年初的某个时候与大家见面,而该手机的批量生产将始于明年1月。据报道,S5将搭载5英寸Super AMOLED(超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像素密度高达560 ppi(每英寸像素),有两个版本,一是采用柔性或曲面OLED显示屏和金属外壳的高端机型,另一个则是采用塑料外壳和标准屏幕的低端机型。

更加令我感兴趣的是,据说Galaxy S5将配备64位Exynos处理器和3GB内存,或者是高端的高通(Qualcomm)骁龙处理器(也许会是骁龙800?),画质表现将有显著提升。还有报道称,这款设备将采用安卓4.4奇巧(Kit Kat)操作系统、1,600万像素摄像头和4,000 mAh超大容量电池。

在我看来,有关电池容量的传闻有些牵强了。如此之大的电池容量将大大增加手机的重量。LG的G2拥有3,000 mAh电池,虽然续航能力确实不错,但这也使G2成为目前市面上最大、最重的智能手机之一。这并不是说三星不可能在电池方面出奇制胜,但4,000 mAh跟目前2,200至2,600 mAh的平均水平而言跨越太大。

我认为,柔性或曲面显示屏技术颇为可行,三星已经在韩国利用Galaxy Round手机检验了该技术,但据说销量不是太好。我觉得三星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或许应该发挥这种显示屏的更多功用,而不只是用它来提高握持舒适性。但我不得不承认,与目前常见的棱角分明的方形设计相比,柔性或曲面显示屏更加贴合大腿,这样的显示屏放在裤子口袋里会更显舒适。

对于三星的下一代Galaxy S智能手机而言,这一切似乎皆有可能,但我们只有等到明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才能知晓答案,至少传闻是这么说的。同时,假期购物者有大量的手机可以选择。就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我的Galaxy S4 Active,但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出色且诱人的新款智能手机。

令人相当惊奇的是,设计周期正变得越来越短,产品的生命周期与科技发展速度呈现出直接的正相关关系。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