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四川蜀南竹海(组图)

发表:2013-12-04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获得2001年第七十三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配乐等四个奖项,其中在竹海打斗的场景就是在这里蜀南竹海的海中海拍摄的。

蜀南竹海风景区广袤有景点124个,景区东西长约13公里,南北宽约6公里。蜀南竹海是中国最壮观的竹海,也是世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第一个画面取景点。

海中海原是竹海山上一个比较低的山谷,后筑坝形成一个湖泊,湖泊面积约60亩,湖面空旷开阔,俨然茫茫竹海中的一个海子,故名海中海。卧虎藏龙男女主角周润发与章子怡,在绿涛万倾、壮阔如海的竹林间,女主角身轻如燕,周润发一身手不凡,在竹海中的打斗、在水面行走追逐,穿梭往来竹林湖泊间,让人难忘的场面就是在这海中海拍摄的。

在海中海清澈的湖泊,湖上薄烟嫋嫋,周围翠竹环绕,还有翠竹的倒影,连水都是翠绿的,湖中偶而有几对野鸭,双双对对在湖中的悠游,羨煞旅途中的背包客。可惜自从电影卧虎藏龙在此拍摄以后,大批的观光人潮涌入,小贩与大量的观光竹排破坏了海中海的宁静。

七彩飞瀑又名落魂台,处在石鼓山和石锣山之间的葫芦谷中,从山岩跌宕处的竹林里流出的泉水充满灵气,飞瀑落差近200米,蔚为壮观。

七彩飞瀑有四层级,站于观景台上鸟瞰瀑布飞泻而下,雄浑的水声会夹杂钟鼓之声,故名飞声瀑布。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