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会后悔自己没移民吗?(图)

作者:张溥杰 发表:2013-12-04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艺谋会后悔自己没移民吗?(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老谋子最近可谓比较烦,所谓“超生”的事情还在不停的发酵。今年5月初,张艺谋被曝“至少有7个孩子或面临1.6亿超生罚款”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时至今日,这一事件终于有了些许眉目。

12月2日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新浪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 发长微博称:张艺谋与其妻陈婷违法生育事实已查实,三个子女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均属非婚生育。目前正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而按照人民网的推测,张艺谋超生或将被罚2.4亿。在我们一般普通老百姓看来,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不过对于老谋子来说也顶多算是九牛一毛。但是最令我感到惊诧的不是张艺谋究竟有几个孩子、是否应该超生以及应该上缴多少罚款的问题,而是老谋子竟然没有移民。

从无锡滨湖发布的长微博来看,张艺谋的户籍所在地是广西南宁西塘乡区。从目前的资料来看,他的国籍还是中国。这估计会让当初揣测张艺谋面对超生事件甩出外国国籍的人士颇感意外。

还记得导演贾樟柯今年10月23日发的微博说:“昨天聚会才知道,在坐的十几个朋友除我之外,都办了或正在办移民手续,这让我非常震撼”。那么现在的张艺谋是否会为当初自己没有加入外国国籍感到后悔呢?

生育权本是公民或者说作为一个自由人的一项基本的人权,这种权利是与生俱来的,是先于国家和法律发生的权利。作为人的基本权利,生育权与其他由宪法、法律赋予的选举权、结社权等政治权利不同,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剥夺的。

我可以忍受不能自由结社,我可以忍受自己的作品受到一遍又一遍的审查,可是作为一项先于国家和法律发生的权利,我为何不能享有。你说生多了不能养活,可是我有养活他们的能力。你说我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我听信了,难道这就是我没有选择移民的结果?或许张艺谋应该这样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

当然,估计张艺谋之所以没有选择移民也有自己利益的考量。面对于其他方面能够给自己带来的巨大利益,这点罚款又算了点儿什么。所以,在此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既然这三个孩子均属非法所生,那么户口在哪儿上的?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怎样解决的?

为什么张艺谋在2001年,2004年,2006年出生的孩子到2013年才被爆出来?是有关部门不作为,还是张艺谋有特权的庇护?这些问题不都是需要搞明白的吗?

所以说,张艺谋是否后悔自己当初没有移民的答案乍一看貌似是肯定会后悔。但是我们剥茧抽丝就会发现,其实答案还是充满未知。试想,作为一个导演,向来老谋深算的老谋子可能不知道移民的好处吗?可是为什么他没有选择移民,而是把户籍落在了广西?

其实不难理解,我等屁民没有其耀眼的光环自然不知道光环的特权。设身处地权衡利弊后,你才会发现移民的福利不及大导演的特权。张艺谋最小的孩子至今已经七岁,而直至现在才东窗事发,要说没有特权的庇护,谁信?再说,均系非法所生,那么户口怎么弄的,户口问题不解决孩子上学问题怎么办的?

要知道荒谬的游戏规则有时候对有些人是无效的,因而那些抵抗荒谬规则的屁民没必要把那些无视游戏规则的人视作为英雄,因为你们根本不在同一个世界。而那些为此愤愤不平的人也没必要把张艺谋恨得咬牙切齿,而是要想想怎么能够利用这些有实力的人去打破这个荒谬的规则。因为不患“寡”只患不均对谁都没有好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