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盗墓贼困墓穴25小时 险陪葬(组图)

发表:2013-12-04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盗墓贼困墓穴25小时,面临缺氧及坍塌危险,险陪葬。(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陕西渭南市富平县盗墓贼,被困墓地险陪葬。五名盗墓贼到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唐朝皇陵盗陪葬品,警方接报后拘捕在洞口把风的三人。另两名已潜入二十米深的男子慌乱中爬入墓穴小洞躲藏,因墓道狭窄被困二十五小时。

富平县是唐朝皇陵及陪葬墓的集中地之一,其中元陵、定陵、章陵、简陵和丰陵均依山为陵,虽不属同一山脉,基本上仍东西一线,绵延四十多公里。二○○一年,该五座唐陵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外,富平县也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家乡。

上周三晚八时半,县公安局接到村民举报,杜村镇褚塬村有歹徒在盗掘一处唐朝皇帝陵墓。警方捉获三名在洞口把风和用绳索吊运同党的男子,另两名同党已潜入二十米深的墓穴盗窃。

警方喊话及用电筒照亮,叫墓穴内两人爬出地面,等很久仍未见。警方决定下墓找人时,发现墓地结构复杂,两名盗墓者失踪。至翌日,两名盗墓者生死未卜。

洞穴太窄须卸氧气瓶

救援人员指,他们带氧气瓶进入墓穴,发现墓室西边有一个小洞,洞口仅七十厘米高,仅容一人通过,后面的通道愈来愈窄。三人只好卸下氧气瓶向前爬,不停喊话、晃动手电筒,不久后即见到两名盗墓者晃动手电筒呼救。至十时许,成功救出两人,此时他们已被困墓穴二十五小时。


专业矿山救援队员,进入古墓搜救。(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