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忍者的祖师其实是中国人?

发表:2013-12-05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提到日本的忍者,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名字──服部半藏。

日本忍者的祖师,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人!由于当时大和朝廷本身的科技水平落后,所以非常欢迎有一技之长的外国人到日本定居,结果大量的中国和朝鲜的特殊人才涌入日本,定居在京都,然后陆陆续续的搬到附近的伊贺和甲贺去生活和工作。

服部半藏一家就是此时迁入伊贺的,本来服部半藏的家族姓秦,后来因为定居了日本为了和当地人合而为一,就改了日本姓,改姓服部,服部一家就此诞生。

服部半藏为日本忍者事业的发展可谓鞠躬尽瘁。由于帮助德川家康争夺天下出力颇大使得忍者一族在德川时期备受统治阶级器重,获得很大的发展。

伊贺和甲贺对忍者事业的最大贡献就是对忍者的理论基础贺技能作出了系统化,编出了一本忍者修炼宝典──《万川集海》。虽然流派不同,忍者们修炼的经典都是《万川集海》这本书。这本书的内容就是教导忍者如何施行忍术的一切理论基础与技能指导。

要想真正的了解忍者,就必须要先了解忍术。其实真正的忍术只是追求体力贺精神上的一种超越。忍术的理论基础其实由中国传到日本的孙子兵法演变而来的,上面提到的《万川集海》就是最好的表现。《万川集海》由正心·将知·阴忍·阳忍·天时·忍器六部分组成。

《万川集海》成为后来忍者修行的必读教材。《六韬》和《孙子兵法》是对《万川集海》及忍术整体发展影响较深的两部古代著作,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些中国古代的军事武学思想为以后日本忍术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充实的理论基础,这是忍术最早的确源于中国的明证。

忍者是杀手或者刺客,但更准确的说忍者是死士。在他们彼此的眼中,对方都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忍者的行动格言──风林火山

风:疾如风,动作迅速。

林:静如林,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寻找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

火:劲如火,攻击加强。

山:稳如山,不管外界的力量多么强大,仍然不为所动。

在历史上,忍者分为上忍·中忍·下忍。

上忍:又称“智囊忍”,专门策划作战整体计划。

中忍:实际作战时的指挥头子,当然忍术也得超群出众才行。

下忍:又称“体忍”,相当于现代的特种部队,在最前线冲锋陷阵的炮灰忍者。

忍者的“遁术”源于中国的“奇门遁甲”

忍者的遁术来源于中原的五行和道家的奇门遁甲,后者是道家修炼中的一门绝学,已经失传。奇门遁甲牵涉到一门中国的古学——玄学,博大精深,深不可测。由师傅言传身教,没有文字记述,被历代朝廷斥为妖术,修学者遭到屠杀而失传数个世纪,并且奇门遁甲术仅在民间道家流传,同时又被自封为正道的流派排挤斥为旁门左 !

忍术当中的遁术现在也失传,后来的遁术也就是一些利用五行学说开创的障眼法而已,要求使用者具备极好的轻功和极快的身手,这和中国武术的精髓如出一辙:武术搏击最高层次就是讲究出招的力度和速度。

现在所谓的奇门遁甲术仅仅是道家奇门遁甲术当中极小的一部分,对于奇门遁甲术的失传,深感惋惜!

来源:奧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