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南下美国度假?3个非做不可的小功课

发表:2013-12-0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圣诞期,很多加拿大人都选择在漫长的冬季南下到美国弗罗里达或者加州购物、旅游和度假,在这之前,他们需要处理好不少事情。

南下美国所需的证件

美国管理当局把游客划分为两类,停留少于一个月的游客是非居民(Non-Resident Aliens),停留多于一个月但少于183天的游客被归类为居民( Resident Aliens)。因此,如果你打算去美国停留超过一个月,就需要携带好各类证件,包括护照、加拿大居民身份证明,以及能表明现在住址的电话账单或电费单等。

旅行保险杂志的编辑提醒说,南下美国的人还需要其他的旅行和保险文件。这些文件都是为了证明出国者和加拿大有紧密的联系,会按照计划回到加拿大,不会一直逗留在美国。

检查你的保险条例

根据TD保险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半数以上南下美国的加拿大人都承认他们不会在出行前仔细阅读自己的旅行保险政策,只有不足16%的人会检查保险,确定是否要更新或替换。TD保险的副总裁Dave Minor强调说,和其他的加拿大旅行者相比,每年去美国过冬的人群有着独特的保险需求。他们不仅需要了解自己的保险政策覆盖的内容,还要在旅行前检查自己的汽车、旅行车和家庭保险政策。他们还要准确地了解旅游保险政策的医疗细节,包括出国旅游保险是否有时间限制,出国前的身体健康情况汇报和限制等等。

事实上,在加拿大出售的所有旅行健康保险都要求购买人在购买保险后报告任何健康状况的变化,当然是在保险政策的有效日期前。比如,如果在今年夏天购买了保险,突然感觉偶尔的胸闷,或是日常服用的药物种类或剂量改变了,你就需要在南下美国前通知保险公司这些改变。如果你没能及时告知,那么在你要求保险补偿时可能会有影响。

一位安大略省的女士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今年8月申请保险时,她被问到是否在之前的12个月中间有过任何心脏问题,她说没有,但事实上她曾经在前一年的10月因为胸部疼痛到医院进行过检查。但是她在12月才会离境,所以她默认提问的范围是到去年的12月之间,因为这是她原来的保险公司的政策定义。尽管如此,当她在美国发生意外,索要保险赔偿时,她的申请还是被拒绝了,保险公司的拒绝理由就是她没有如实地上报情况。

汽车保险也要小心

医疗保险只是南下旅行者应该注意的一个方面,据调查显示,46%过冬假的人都希望在国外驾驶时,自己的汽车保险同样可以承保,但专家提醒说,事实并不都是如此,尤其是对很多使用旅宿车或是休闲车的人来说。

尽管对房车的保护和一般汽车的保护很相似,但是投保者还是需要一个独特的保险政策,因为房车也可以被当做一个家。专家建议说,如果房车的车主使用房车的时间很长,比如大部分时间在房车内居住而不是偶尔的在周末使用,那么保险政策一定有所不同。

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也是保险公司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只要拥有加拿大驾照并缴纳过牌照费,旅行者就可以在美国使用自己的汽车长达一年,如果超过一年,就需要使用合法的美国注册汽车了。

加拿大汽车保险并不能适用于美国汽车,所以如果旅行者已经开始驾驶美国汽车,就需要在美国保险公司购买独立的保险了。

加拿大的冬天寒冷且漫长,在这种情形下,美国南方的阳光、沙滩、海水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加拿大本国游览往往意味着东西向的来回奔波,远不如去美国走一趟来得方便。

每到冬天,尤其是在圣诞假期内,加拿大人携老带幼举家南下去佛罗里达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避寒早已成为一个节目固定下来。除此之外,到加利福尼亚观光旅游,或是到曼哈顿泡个周末都是很好的选择。

来源:加西周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