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疯传“习近平女儿评中美大学差异”一文

发表:2013-12-07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最近,中国大陆网络上流传着一个颇有意味的帖子,说的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几年前去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著名学府——美国哈佛大学上学。从去年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之后,便希望女儿习明泽能回国学习。至今习明泽究竟是否回国尚不清楚,但这个帖子比较了中美大学的差异。

这个取名为《习近平女儿不回国的真实感言,值得年轻的有梦人或无梦人深思!》的帖子明确说,哈佛所具有的无穷魅力,是中国国内大学所远远比不上的。

这篇文章很长,在此只摘引几句感言。她说,哈佛校园里,从不见华贵服饰,不见LV包,不见化妆,不见穿名牌的教授学生,不见豪车接美女,不见晃里晃荡,只有匆匆的脚步,坚实地写下人生的起步。哈佛不是神话,而是一个证明,人的意志、精神、抱负、理想的证明。日前,两张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凌晨4点多钟学生仍在学习的照片,在网上迅速传播。凌晨4点的哈佛大学图书馆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席……

文章说,哈佛有什么?它的优良的学风,发奋的学子,浓郁的校园气息,民主平等的氛围,精神象牙塔的圣洁,学院派的博大精深……毫无当今中国大学的浮躁、浅薄、功利、世故之气。

且不论这段真实感言究竟是真的出自习明泽之口,还是有人假借习明泽之名将其宣之于口,甚至无法证实习明泽是否还在哈佛,但其中所列举中国大学的诸多弊端,却是实实存在的。

如今,中国大学校园里的浮躁、浅薄、功利、世故之气已经严重到了不得不杀的地步。大学校园里充斥着的不是浓厚的文化与学术氛围,反而是香车宝马、华服美饰的各种攀比等等。

去年底,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儿时照片首次在官媒公开,令许多民众很想一睹芳容,习明泽的名字就此热传网络。

此前有媒体报导,现年21岁的习明泽,2010年5月到哈佛大学读书。据哈佛一位叫David的老师称,习明泽有来自中国的保镖24小时保护,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派人手暗中保护。她在哈佛的成绩不错,业余爱好是时装和阅读。比起薄瓜瓜(薄熙来之子)、李禾禾(李肇星之子)、万宝宝(万里孙女)、叶明子(叶剑英孙女)等“太子党新生代”,习明泽绝对足够低调。

《华盛顿邮报》曾报导,记者到该校联谊会找到她时,她拒绝就其在美国的时间表或她对未来有什么打算进行评论,她说,她需要首先谘询在中国的家人才能做回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