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匆匆忙忙,你错过了太多美好(图)

作者:李良旭 发表:2013-12-08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英国《泰晤士报》邀请了3位英国当今最著名的音乐家、文学家和艺术家,让他们在繁华的伦敦广场参加义演活动。因为这些艺术家拥有大量粉丝,为了确保安全,主办方还通知了警方,加强对现场秩序的安保工作,以免发生拥挤和踩踏事故。在广场一角,承办方首先安排了著名作家戴维·洛奇出场。

戴维坐在一张长桌后面,为顾客签名销售他的代表作。戴维是英国当今最受读者欢迎的作家之一,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换位》《小世界》《好工作》等发行量达上千万册。根据《小世界》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更是创下了英国的收视率纪录。

然而,让主办方意想不到的是,人们从戴维桌前匆匆走过,并没有注意到这个著名作家。只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儿看到了坐在那儿的戴维,走过去拿起桌上的书翻阅起来。没多大会儿,小男孩儿的母亲便催促他快走。小男孩儿央求母亲给他买一本《小世界》,母亲拗不过他,只好掏钱买了一本,戴维开心地在书的扉页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母子俩刚走开,戴维就听到母亲嘀咕道:“这老头是谁?”戴维坐在那儿,一脸尴尬。结果,戴维坐了一个小时,只卖出一本书,始终没有人认出他是谁。

接下来出场的是英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柏谢尔·玛库。玛库的作品在英国及世界各地都很有名。他的画作《回》,在伦敦拍卖会上以200万英镑成交,成为现代画作中最贵的一幅画。不仅如此,他画的一些草稿也成为抢手货。据说,一个拾荒老人在他家门口的垃圾桶里捡到一幅画,卖掉后买了一辆奔驰轿车。

玛库在广场一角支起画夹,开始为游人画画。间或有几个人停下来,看了看他,从口袋里掏出几枚硬币丢在他面前后匆匆离开。结果一个小时过去,没有一个人请玛库画画,他只能无奈且沮丧地离开。

最后出场的是英国著名小号演奏家保罗。保罗是英国皇家歌剧院交响乐团的首席小号手,并担任英国BBC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号一职,其演奏的《小奏鸣曲》《西班牙狂想曲》等曲目享誉世界。想在皇家歌剧院听保罗的演奏,常常一票难求。那天,保罗站在广场一角,拿起他心爱的小号,激情演奏自己的拿手曲目《西班牙狂想曲》。美丽的音乐在广场上空回荡,宛若天籁。但保罗的精彩演奏,并没有让行人停下匆匆的脚步。

有个小女孩儿听到这音乐,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便停下脚步聆听起来。但他爸爸走过来,一把拉起她恼怒地说道:“快走,这有什么好听的,想听回家爸爸吹给你听……”

这些著名人物在广场上为民众服务,却受到异乎寻常的冷落。人们从这些大师面前走过时,并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泰晤士报》在文章中指出:在这个浮躁、喧嚣的社会中,人们的生活被世俗淹没,只是一味向前。这样匆匆前行,你错过的不仅是与大师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或许还有整个春天。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