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锅品 冬天也能享瘦吃锅(图)

作者:洪素卿 发表:2013-12-0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痛风等饮食限制者之外,吃虾、蟹等带壳海鲜因要剥壳较费工,连带食用量也会减少。(洪素卿摄)

【看中国2013年12月09日讯】冬天一到,不少人都希望来一锅热腾腾的火锅。不过,像是麻辣锅、羊肉炉、姜母鸭等,一碗接着一碗,一不小心就会吃下超过千卡的热量,破坏减肥大计。但冬天减重,真的不能吃火锅吗?营养师表示,其实只要选对锅物,冬天吃锅一样能瘦,例如:选择柴鱼清汤底的海鲜锅,或是蔬菜汤底的瘦肉涮涮锅。

营养师︰可选柴鱼清汤底海鲜锅

营养师谢宜芳认为,减重者冬天想吃锅,不妨选择柴鱼高汤汤底的海鲜锅,主菜选择吃起来费工的螃蟹,毕竟螃蟹热量不高外,吃起来还很麻烦,吃得慢、自然吃不多,热量也不会超标,正是怕胖又爱吃锅者首选食材。

除了螃蟹之外,其他海鲜类食材像是鲜鱼片、曼波鱼片等,也是怕胖者可以选择的火锅食材。

此外,一般人总以为虾子胆固醇高、不敢吃,但是虾子的热量不高,只要不吃虾头,也很适合减重火锅入菜。

先烫一碗蔬菜再开始吃主食

营养师刘怡里指出,除了低脂高蛋白的海鲜类,像是鱼片、蛤蜊、章鱼等之外,如果真的很想吃肉,记得要选比较瘦的肉。例如:如果吃牛肉,建议选择菲力,因为菲力是牛肉中相对脂肪少的部分;也可以搭配蔬菜汤底、中药汤或是近年来流行的养生锅等,只要没有其他潜在疾病,这些汤底都很适合减重选择。

吃火锅也有技巧。刘怡里建议,一开始先烫一碗蔬菜,吃完蔬菜之后,开始吃主食,这时候吃法改成一口菜、一口肉,肉与菜轮流吃。但重点是,宁可把肉吃完了,也不要吃丸子、饺子类的加工品。

由于冬天也是心血管疾病好发季节,酱料选择除了避开高热量的沙茶酱外,不妨多加葱、蒜等辛香料,再搭配萝卜泥,可减少酱油等调味酱的使用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