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雾霾带来“五大收获”获讥“雾霾让你更弱智”

发表:2013-12-10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在过去一周中,中国大陆25个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被笼罩在灰色雾霾中。12月9日,中共喉舌央视网刊文,“提醒”读者“雾霾并非一无是处,它肆虐神州的同时,也给人民带来五大好处”,引来过万网友怒斥央视:“收声吧”!

央视网的这篇文章声称,“让你既痛恨又无奈”的雾霾至少有五大好处:让中国人更团结,“大家在雾霾面前是半斤八两,轮流患难”;让中国人更平等,“大体而言,每个人在雾霾面前还是相对平等的”;让中国人更清醒,“相信刺鼻的雾霾能给我们足够的忧患意识”;雾霾让中国人更幽默,“吐槽是一种能力,调侃是一种态度,苦中作乐能为重新出发铺平精神道路”;雾霾让中国人长知识,“如果没有雾霾,你知道什么是PM2.5吗?你知道做饭、烧烤是造成雾霾的幕后黑手吗?”

文章引发超过一万网友留言怒骂:“继续不要脸吧!”“脑子也许进的不是水”“我是怎么生在这个国家的⋯⋯我也老想这个问题。”“雾霾让央媒变的更无耻”“央视网貌似还忘了一大‘意外收获’:雾霾让某些央媒更弱智。”“下限究竟要多低?”

也有网友总结了央视评论的风格称:“放大灾难的正能量(灾难真真是极好的!):洪水让中国人民团结,地震让中国人民团结,雾霾让中国人民团结..”

该文发表之时,正逢影响过百个城市的“雾霾周”接近尾声。受此次雾霾影响,南京机场仅8日晚因雾取消航班,影响旅客达到8000人。河北省唐山市因雾霾出现重大交通事故,造成近20辆车连环相撞。山东、福建、安徽等省份不少医院的呼吸科门诊量翻番,烟台市一家医院因呼吸疾病患者数量急剧增多而床位告急。

中国的雾霾甚至给美国带来影响,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在华盛顿表示,中国的空气污染不仅影响到中国,而且危害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美国西海岸正受中国大气污染物的影响,中国向大气层排放的汞污染,又重新沉积到我们的农作物和从事休闲活动所依赖的河流和溪水中。”麦卡锡承诺在本周访华时,将与中国环保部门讨论合作治理空气污染问题。

2012年发表在《美国医药》的研究报告表明,面对空气污染,人类的心脏比肺更脆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证明,雾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

来源:央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