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 困扰男人的十大问题(图)

发表:2013-12-1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男人是强者的代名词。

然而,这些铁打的“硬汉”却常常被社会压力和家庭责任搞得疲惫不堪。日前,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对其全球男性读者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男人们内心的焦虑普遍来自十个方面。除了“衰老”、“工作枯燥”、“压力”,“啤酒肚”、“早衰”也让他们苦恼。看来,爱美的男性不在少数。那么,造成这些困扰的深层次原因到底是什么?究竟采取哪些对策,这些烦恼才会迎刃而解呢?

问题一:啤酒肚

当问到“你对自己身体的哪一部位最不满意”一题时,69%的男性选择了腹部。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很多中年男性无奈地成了“啤酒肚男人”,甚至有些人还不满30岁,就已经长出了小肚腩。

一般来说,青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为营养过剩;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差则是主因。此外,很多白领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

“啤酒肚”实际上属于腹部肥胖。有研究表明,挺着“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压的几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患冠心病的几率是常人的5倍;患糖尿病的几率是常人的7倍;脑溢血和脑梗死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见。

日本医学专家制定了一套随时随地可做的运动,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别坐着,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专家还建议,要减掉肚子上的脂肪,最好在坚持全身运动的基础下,再加强腹部运动。

此外,不要因精神压力过大而多吃:当感觉到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不要在外面吃饭:饭馆的饭往往比家里做的饭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不要一个人进食:要和同事、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

问题二:癌症

在“哪种疾病最令你恐惧?”一题中,51%的男性选择了患癌。

目前,在中国,肺癌已经一跃成为广州、上海等大城市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要想远离肺癌,不妨做到以下三点:戒烟,越早越好。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者对90万人进行了研究,发现40岁以前戒烟者在戒烟20年后,与55岁以后才戒烟的同龄人相比,其肺癌死亡率只有后者的一半。饮食上,多摄入三类食物。

美国医学家曾提出肺癌至少与三类食物摄入过低有关:缺少新鲜水果和蔬菜、低硒的饮食以及豆类的摄入不足。环境,少些空气污染。比如在烧菜时,不要把油烧得很热,少用油煎、炸、炒方式,否则可造成空气中致癌物苯并芘含量急剧增高。到了夏天,不要长时间打开空调,紧闭门窗。[推荐阅读:三种饮食最伤前列腺]

前列腺癌是常见的“专属于”于男性的恶性肿瘤。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亚强建议,多吃点易消化的豆制品,如豆腐、豆皮等。最好每天早晨喝一杯现榨的豆浆,长期坚持可降低前列腺癌发病率。

问题三:出轨诱惑

当问及“您是否有过背叛自己爱人的行为?”有52%的人选择了“有”。那么,如果将问题换作“是否曾经受过诱惑”,回答“不”的数字又会是多少呢?

问题四:早衰

如果必须选择,存款、工作、名誉、伴侣和头发,你会舍弃哪一样?48%的男性选择了头发。看起来,多数男人都对自己的血汗钱更为看重,为此宁可放弃外表。

中国性学会调查显示,男性的衰老年龄比上世纪80年代末大大提前,原本应在60岁以上才出现的更年期症状已出现在40岁左右的男性身上。有三大信号标志男性衰老:

肺:从30岁开始,男性的肺功能开始下降,如果能每天做几次深呼吸,坚持下去,到了70岁,肺活量下降就不是通常的60%—70%,仅仅是20%左右。脱发:一项对万余名男性的调查显示,有60%的男性脱发者早在25岁之前就出现脱发现象,而在30岁以前出现脱发的比例更高。失眠:30岁的男人如果不按时、定量进餐,可能使肠胃受损而影响情绪与睡眠。所以,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这样才可使精力充沛。

问题五:应对美女

问题:长途飞行中你最希望与谁邻座?32%的人回答是名模。可爱的检票女孩尚且会令男人不知所措,当发现身旁坐着的小姐是杂志上的封面女郎时,你完全有理由相信,面对她时自己将语无伦次。

最佳对策是:三思而后言。与女孩交谈,可用新鲜话题引发她的好奇心,进而在谈话中慢慢寻找你们的共同爱好。关系学家沃伦·费瑞认为,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会令谈话者兴致勃勃。

问题六:工作枯燥

当被问及“你对成功的理解是什么?”时,18%的人的答案是从事真心喜爱的工作。

曾有一项专业调查显示:有61%的白领经常感到“心累”,他们的压力主要来自工作。卡方国际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资深心理专家柏丞刚先生建议,怎样才能有效预防并消除心理疲劳呢?首先是时间管理。每天早晨一上班,不妨先列出今天所要做的工作,再把它们分为最重要、次重要、不重要——,然后从最重要的一级开始处理。除了工作时间之外,一定要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多陪陪家人、常和朋友聚会等。

在工作中找乐趣。对于一些你不喜欢做又不得不做的工作,不妨在其中找找乐趣;每开始一项新工作前,保持一点好奇心,并享受工作的过程;工作取得进步时给自己一点奖励;工作时注入一些活泼有趣的成分。

把握精力高峰期。有些人上午生气勃勃,有些人则在晚间精力充沛。找出自己的精力高峰期极为重要,可以恰当地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减轻心理压力。

问题七:加薪

在“如果可能,你最希望把自己的什么东西变大?”一题中,86%的希望是工资单上的余额。看来男人们普遍认为男性价值更多是通过经济实力体现的,无论如何,拥有财富是成功的一个显著标志。

要解决这个问题,不妨采取衣着攻略,即“模仿老板的穿衣风格”,职业咨询顾问尼尔·莱纳斯基指出,“你的着装会使他们联想到这些名牌服装的高价标签。”至于要求加薪,最佳时机是在早晨上班碰到老板时。根据人体生物钟,大多数人在清晨最富创造性和积极性,这意味着你的要求更有可能得到满足。

问题八:智商下降

当被问到“你最希望拥有的能力是什么?”32%的人选择了智商。“看起来像个傻瓜”是全社会男人共同的恐惧。以下几点可以帮助你常葆大脑青春:

按摩耳朵:用拇指和食指从上到下轻轻地按摩整个耳朵,并用手指触摸位于发际和眉毛之间的两个穴位,能加速血液流动,并增强记忆力。

跷起双腿:当双腿跷得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会回流到肺部以及心脏,不仅可以减轻脚和腿部静脉的压力,还可使头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从而提高人的思维能力。

咬牙切齿:经常咬牙可以使头部的肌肉得到活动,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反复寇齿能促进唾液分泌,延缓衰老。

选对食物:食用巧克力不仅有助于提高警觉性和注意力,还具有兴奋作用,进而提高智力。另外你还可以经常闻闻柠檬,因为柠檬的香味可以提高你的大脑反应速度。

问题九:家庭危机

一百年前的哪种生活方式最让你向往?超过34%的人最向往家庭生活。一天的繁忙工作后,大多数男人会选择回家。为确保家人和电脑里的网友一样高兴见到你,你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维护与家庭成员的关系。

解决办法是:随时与家人交流。如果你晚归,儿子在你刮胡子时走进浴室,别把他赶出去。不妨把他举起来放到水槽上,让他替你涂剃须膏,并回答他的天真问题。《养育·伴侣》一书的作者罗伯特·弗兰克说,有时随意聊聊天比刻意的行为更有助于增进父子感情。

问题十:意外之灾

在“你认为最可怕的死亡方式是什么?”一题中,48%的人最怕被烧死。

国际火灾协会主席称,烟雾探测器使人类增加了50%的存活机会。可以在每一间卧室不引人注意的角落放置一个探测器。但是如果空气不够流通,则有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触发警报引擎。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要定期检查探测器中的电池,确保电量充足。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