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你不知道的海豚超有趣行为(组图)

发表:2013-12-11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海豚这种可爱的生物受到许多人的欢迎,大家都觉得他们聪明又可爱,同时也是世界各国海洋世界里常有的明星~英国国家广播公司之前拍了一部关于海豚的纪录片,就发现了海豚其实不只我们想像的聪明可爱,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有趣小动作!

1. 海豚会咬海草送给喜欢的对象

这种行为就像人会送花给爱人一样,有些海豚甚至会花很长一段时间去找最完美的海草,母海豚如果喜欢公海豚的话就会把海草收下。

2. 海豚妈妈会对小孩碎碎念

海豚宝宝出生后,妈妈会带牠们到海面上吸第一口空气,海豚父母也会用鳍抚摸孩子,并和小孩一直说话,借此训练牠们辨认父母的声音。

3. 海豚的友情永不凋零

海豚就和人一样,会找寻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旦深交后,到死之前都会一起活动,母海豚的好朋友会帮助自己生产,公海豚的好朋友则会互相防御。

4. 老海豚会离开群体享受独居生活

海豚是一种群居性动物,但是等到老了就会离开群体,过著独居退休生活。

5. 海豚妈妈会教育小孩

在海豚宝宝满两岁之前,母海豚都会教导牠们生存技巧,像是什么鱼最好吃、去哪才能吃到鱼,以及发出超音波震昏猎物。海豚宝宝也会模仿父母亲的动作,让自己学得更快。

6. 海豚宝宝会替自己取名字

海豚宝宝的名字不是父母亲取的,而是自己用气孔发出独一无二的声音当作自己的名字。

7. 海豚的语言可以听也可以看

海豚发出声音的方法是透过气孔挤压空气,因此气孔开阖时也会产生泡泡。像是当两只海豚在打架的时候就会冒出一堆大泡泡,代表“老子/老娘现在很不爽!”。

8. 海豚会收集东西送人

海豚平时会喜欢收集一些小物品,像是石头、贝壳等等,还会送人当礼物,最有趣的是海豚喜欢把海绵顶在鼻子上,试着保持平衡。

9. 海豚喜欢比赛跑

搭赏鲸船的时候,有时会见到海豚突然围着船边,不断的游泳跳跃,其实这是海豚觉得无聊的一种表现,只要有船或游艇经过牠们的领域就会追着跑。

10. 海豚的表情千变万化

海豚好奇时眼睛会瞇成一条线,惊讶时眼睛会瞪大,不过海豚笑起来可以看到牙齿时,就代表牠现在正在警戒中。

11. 海豚会去角质

海豚的皮肤摸起来很光滑,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懂去角质。海豚会把身体靠在珊瑚礁上磨擦,每三小时皮肤外层就会脱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

有没有觉得海豚真的超可爱又聪明呢?这种可爱的海中精灵实在是太惹人喜欢了!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