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房地产还有几年的寿命?(图)

发表:2013-12-11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王健林给中国房地产算命,原话是:“还能发展多少年呢?我自己判断,高速成长的时期就是10年左右,可能还维持一个匀速的这么一个平衡发展的阶段,我估计从现在算起15到20年,这个市场就倒了”。

他这个梦做得很美妙。同样这几年我也在给中国房地产D在算账,他们还有几年的寿命呢?答案是3到5年,取决于前三年中国人民的觉醒。如果人民依然奴性很重,顶多能撑五年;如果人民觉醒的早,3年后房地产彻底崩盘。

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完全是资金在炒作,没有什么需求,只是投机性需求。这是其一;其二,中国本轮房价炒作来源于两股突然爆发出来的资金的炒作,一股是央行滥发基础货币4万亿和13万亿无抵押贷款,推动了房价泡沫的泛滥;二股是美联储实行两期量化宽松,释放了1.2万亿美元直奔中国,通过影子银行和民间高利贷起码增大3倍的杠杆效应释放到中国民间,主要进入楼市。除了这两股资金,还有我们的货币机制的巨大缺陷,导致中国央行一直以美元为锚,以外汇占款的名义发行了数额巨大基础货币,大约影响60万亿信贷资金。这是在美元贬值周期发生的事,这么多巨额的流动性冲击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再加上我们固守僵尸汇率,还有外贸出口数据造假的套利,无数资金在中国觅食。

现在,情况发生逆转。从2011年12月开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从全球撤回制造业,原计划是2012年撤回39%,2013年撤回70%,2014年撤回100%,到今天为止,包括摩托罗拉、惠普和通用汽车在内的美国制造业在中国已经全部撤出。这就意味着,大量的美元将会全部撤出中国,或者叫做资金逃出中国。

中国房价泡沫是以资金推动起来的。对于中国本土来说,货币贬值催生的资产泡沫,根据国际金融学上讲,这种资产价格泡沫涨幅永远不能跑过货币贬值,一旦跑过,那么,说明央行在印钞给外资。用通俗语言讲,那就是国际资本在这个条件下会绞杀这个国家的资产价格泡沫,洗劫这个国家国民的财富。目前,黄金泡沫开始破灭,最后跌破1000美元后,直接洗劫中国国民的财富超过4万亿。从2014年开始,国际资本将会直接绞杀中国房价泡沫,洗劫中国楼市的国民资本。这是因为,美国制造业全部撤完,美联储开始减债。

这个和当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又有什么两样?

这个且不说,2015年美国经济完全形成一轮新的繁荣,美国国力大增,所谓美国债务即将面临重置,而真正的债务重置是2016年,在这之前,美元以自己的实力在全球实行去泡沫化,以实现全球经济的再平衡,为美国的国际市场开拓新的空间,中国的外贸将会受到巨大的冲击,中国所谓的外汇占款将会荡然无存,中国央行连印钞的理由都无法找到,因为印钞必然导致人民币兑美元的更大的贬值,前苏联的悲剧就是只顾印钞最后引发卢布大跌,发生社会动荡,才彻底解体的。

这种国际环境,以中国这么庞大的开发总量,还能支撑下去?答案已经很明确。在写作《债务海啸》,我的初步推算,在2016年中国开发商将有1万亿美元以上的借款或者信托产品和其他外资债务到期,和政府债务一起将会转化为国家债务,总体量不会少于五万亿美元,中国央行就是消耗完全部外汇储备,也不足以偿还当年的债务,这和上世纪80年代的墨西哥一样,只得宣布国家破产。可惜的是,这两万多字的篇幅被无情的删除,否则,不予出版。

中国这种出口导向和投资拉动模式,将会彻底破产。房地产业受灾最重,其次是出口企业。还记得2008年华南五虎恒大、富力、珠江、合生创展、碧桂园吗?全部面临倒闭,最后,硬是被印钞送上首富的位置。这种极权主义经济,还能继续吗?即使能,也逃不过这一劫。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