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害生殖功能 雾霾要祸害几代中国人(图)

发表:2013-12-1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损害生殖功能 雾霾要祸害几代中国人 / 苹果日报

对抗雾霾比对抗沙士更艰难?内地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由汽车废气、燃煤发电、建筑工程等形成的雾霾天气,直接伤害呼吸道,不但比沙士更难击退,若不及时治理,将会祸延几代人。

钟南山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指出,世卫组织发现全球1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中国占其中七位,雾霾除伤及呼吸道,亦会危害神经、泌尿、生殖等系统,严重会让人死亡,但对抗雾霾则是持久战,若果不治理可能会危害数代人。

他建议民众在雾霾严重时外出要戴口罩,但不建议长时间戴可阻隔PM2.5的N92、N95口罩,长远而言,他建议在部份污染严重的大城市,将治理成果纳入官员政绩考核体系。


防霾口罩 “让干部先戴”/ 南方日报

南京环卫发口罩:干部的防霾,环卫工的不防

12月4日,南京发布空气质量红色预警,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知各区环卫公司购置专业防霾口罩,在第二天发放到所有环卫工人手中。但有市民反映,在路过建邺区黄山路的时候,看到在户外辛劳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并没有戴上专业的防霾口罩。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河西建环环卫建设公司竟只给管理干部采购专业防霾口罩,却给环卫工人配备普通纱布口罩。

环卫工人戴普通口罩上路工作

在建邺区黄山路和应天大街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五六位环卫工人都戴着口罩工作,有的是一次性的,有的是普通棉布的,没有一位戴着具有活性炭成分的专业防霾口罩。

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南京河西建环环卫建设公司统一发放的都是12层棉纱口罩,一人两个,保暖效果不错,但没什么防霾作用。但令人奇怪的是,该公司给管理干部采购了专业防霾口罩发放配戴。

环卫工人们认为,呼吸的是同样的空气,为什么坐办公室的经理、管理干部就可以领到防霾口罩,而他们一线环卫工人却没有同等待遇?

环卫公司:专业防霾口罩药店断货

据了解,12月5日清晨4点,南京市环境卫生保障应急处置中心在集庆门大街、龙蟠中路等地段都发放了具有活性炭成分的防霾口罩。

为何建邺区的这些环卫工人没有领到呢?记者找到南京河西建环环卫建设公司,公司总经理张秀山解释,因为是连夜采购,很多药店当晚都卖断货了,实在买不到,只好用这种12层的棉纱口罩代替。

“城管局给钱,我们发票已经给去了。要我们买防PM2.5口罩,连夜通知,但是我们买不到,只有用这个代替。”张秀山说。就在这时,记者却在办公桌上看到了未拆封的防PM2.5口罩。这位经理表示,当时购买到了少量这种专业防霾口罩,但因为该区环卫工人有近千名,人太多,没有发放下去,就留给了办公室的管理干部。

事实到底是不是如该公司所解释的一样呢?记者走访了建邺区的多家药店发现,防霾口罩的确不好买,但还是能买得到。药店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普通的棉纱口罩并没有防霾效果。

市城管局:要检查口罩发放情况

南京市城管局表示,此次应急方案要求各区自行购买具有活性炭成分的防霾口罩,根据发票报销。针对南京河西建环环卫建设公司发放不到位的情况,要求该公司立即重新购置专业防霾口罩发放到位,同时还会检查其他公司口罩发放情况。

据了解,昨天,建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全部佩戴了比较专业的防霾口罩,对于口罩发放区别对待的问题,环卫所表示这其实是个误会,之后他们向兄弟环卫公司取经,知道在哪里买了。

之前,环卫工所佩戴的纱布口罩,每只只需五毛钱,而昨天发放的防霾口罩,每只需要五块钱,2000个一共又花去了一万块钱。

而南京市城管局方面表示,对于口罩的经费问题是有预算的,标准是该辖区环卫工人的总人数乘以每只专业口罩的价格。而南京河西建环环卫建设公司在购买口罩方面,因为没有一步到位导致重复花费,肯定超出了预算。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