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难逃此劫 有三大点绝对确定 习一箭数雕(图)

发表:2013-12-1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第一个就是海外媒体在一个星期之前开始陆续放风,不同的媒体从不同的渠道,当然可能在中国大陆来自同一个地方,那就是最高层放风的。第二个,如果大家注意到的话,国内的《财新网》曾经陆陆续续在今年放出了一连串的特稿,讲的都是石油系的腐败,其中最后的两篇,一篇是2个月前的,叫做《拉古娜海滩的黄家》,讲的就是周永康的亲家,就是周永康大儿子的丈人家 再一点,大家也看到,就是十八大以后有连续的省部级官员落马,绝大部分落马的省部级官员都是来自周永康曾经工作过的四川省、石油部门,或者是政法部门  ...

横河:我是横河,大家好。

主持人:这个星期的题目可能我不说大家都能猜的到,因为上个星期在网络上陆续就流传出来一个惊人的消息,就是周永康被捕了!这个消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认证,但是在国外的很多媒体,包括《BBC》、《VOA》都开始陆陆续续报导了,各个政论家都已经开始对这个话题进行评论了。那么我们今天也请到了横河先生为我们来点评这个事件。

横河先生,您现在觉得周永康被捕这个消息可信度有多高呢?

横河:这个可信度应该是非常高的,在我看来的话至少在90%以上。为什么这样说呢?有这么三个方面的消息可以来证明这件事情是真实的,第一个就是海外媒体在一个星期之前开始陆续放风,不同的媒体从不同的渠道,当然可能在中国大陆来自同一个地方,那就是最高层放风的。有些细节呢确实是已经到了具体执行的是谁、哪一次会议、怎么开的、怎么决定的、谁去宣布的。到了这么细节的程度。而且官方并没有出来否认,这点是很重要的。而且里面讲了很多关于他的罪行也是大家一直就知道的。这第一个。

第二个,如果大家注意到的话,国内的《财新网》曾经陆陆续续在今年放出了一连串的特稿,讲的都是石油系的腐败,其中最后的两篇,一篇是2个月前的,叫做《拉古娜海滩的黄家》,讲的就是周永康的亲家,就是周永康大儿子的丈人家,在美国怎么样通过操作给中石油的机械设备来获取巨额财富的。这篇文章出来以后呢,2天以后就被拿下来了。

就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以后,《财新网》立刻又发了一篇文章,这是11月22日的事情,这篇文章讲的是《白手套米晓东》,这篇文章详细描述的还是周滨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周滨是周永康的儿子。这个文章讲了很多细节,当然我们对这个细节并不关心,只是周滨怎么样利用石油系统去发财的。

这两篇文章所曝光出来的周家通过石油系统赚的黑钱都是论亿计算的。这个是国内的非常重要的媒体放出风声来的,这跟海外媒体就不一样了,它有非常详细的报导。

再一点,大家也看到,就是十八大以后有连续的省部级官员落马,绝大部分落马的省部级官员都是来自周永康曾经工作过的四川省、石油部门,或者是政法部门。这些个省部级的高官落马的正好和周永康仕途上的这条线吻合的。这些消息不是一个来源,落马的官员那都是证实的了。所以这一系列放在一起分析的话呢,那可见这个消息的可信度是相当高的。

主持人:从您刚才的分析来看,的确周永康这回是遇到麻烦了,因为看得出来,长期以来是习近平他布了一个局把周永康身边的人慢慢都抓完了,他现在是孤家寡人了。

那我们现在又出来一个问题就是,周永康他现在虽然不在位了,但是他以前毕竟是政治局的常委,按中共的惯例是到了这个级别的人他其实是有豁免权的,而且现在周永康已经不在位了,他身边的人如果已经都被收拾得差不多的话,他已经没有什么政治上的势力了,那么习近平为什么还必须要打这个“老虎”?

横河:这有几个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习近平现在要反腐,因为目前还看不出他对整个政治结构有想动这个政治结构,或者政治改革的可行性和动机,现在还看不出来。如果说在维持现在的政治体制现状不变的情况下呢,那就是传统的反腐,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收买人心。

但是反腐的话就存在一个问题,每一届都反腐,你像江泽民的时候打了一个陈希同,胡锦涛的时候打了一个陈良宇,那他现在又说“打大老虎”,如果仅仅是政治局委员的话,那就算不上大老虎,算不上你这个反腐有比别人强硬的地方。

前一段时间审了薄熙来,但是薄熙来是属于胡温时期拿下去的,所以这个审判很难说这是打了大老虎,而且他毕竟也是政治局委员,和陈希同、陈良宇是一个级别的,尽管他实际的能量要比那两个人大。所以找一个政治局常委,退休的也可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一点来说的话,就是周永康,我们就不讲他现在新曝光的这些罪行,当时曾经被披露出来的就是和薄熙来联合起来阻止习近平接班,或者是拿薄熙来取而代之,这是周永康策划的。在这点上来说的话,习近平如果把周永康放过去了,就是周永康承认了或者服软了,不再闹事了,是不是能让他安度退休以后的日子?

对于习近平来说,这个威胁是很现实的。不仅是他,中共不同的派系或者是不同的人,谁都想坐到最高权力的位置上去。对于一个曾经对他的统治权有过挑战的人,如果你就这样放过去,不让大家看到这个人是要受惩罚的话,那么他自己的位置就难保了,很难保住的。

因此从他统治的各个角度来看的话,他都必须打一个真正的大老虎。在目前来看,最好的靶子就是周永康。既解决了向他个人挑战的问题,又可以来平民愤。周永康因为在作为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上侵犯人权,而且他所伤害的人包括社会各个阶层。按说起来的话,要说中国现在最被人恨的,被各个阶层恨的,可能周永康就是其中之一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打周永康可以是一箭数雕啊。

主持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横河:很好的选择。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财新网》那两篇文章,很显然那些内容都不是一个普通记者能够采访到的,我们就可以推论说它是高层放风出来的。这两篇文章内容主要就是讲周永康家族的贪腐。那么目前流传出来的主要罪行是不是也仅仅限于贪腐呢?像您刚才说的牵扯政变那方面有没有透露出来呢?

横河:这次透露的东西可能就跟其它的不太一样了,就是它确实透露的比较多,包括哪几方面呢?一个是贪腐,当然就是石油帮的贪腐、四川省的贪腐,这方面的消息放的很多了;但是另一方面呢,还有两个很重要的,一个是政变,还有一个是谋杀。

这个政变指的就是去年和薄熙来搞的这套政变;那么还有一个谋杀呢,这个现在透露的消息比较多,当然细节还没有,其中包括对中共高层领导,包括对习近平本人的两次谋杀。

在这之前还牵涉到的就是对他第一任妻子的谋杀。他把第一任妻子谋杀了以后,去和现在他的妻子,就是央视原来的一个主播,跟她结婚了。前面这个呢,现在流传的更多了,就是说具体策划的是郭永祥,就是在这之前被抓了的曾经长期担任四川省省委秘书长的郭永祥,说他策划的,由两名武警执行,一人开一辆车从两面撞击他的第一任妻子。把她撞死以后,这两个人后来都判了10年以上的徒刑,坐了3、4年牢以后就放出来了,分别到石油系统当了中层或基层的官员。那大概就是说给他回报了。这个细节很多。一般人认为就是周永康本人手里的人命就有好几条,这个是这次透露出来比较多的。

主持人:那除了这个以外,您觉得他对中共那些官员的谋杀有没有可信度呢?比如说包括对习近平的这个,在一般人听起来好像有点骇人听闻。

横河:中共内部的谋杀其实是一直存在的,就只是大家不是特别了解,而且因为中共的高级官员,特别是到了中央以后,安全保护是远远超出其他国家元首的安全保护,因此很多失败了的暗杀案我们外面不知道。文革期间有高级官员包括当时云南省革委会主任、昆明军区第一政委谭甫仁他就是在军区大院里面被暗杀的。文革期间高级干部被暗杀的案例还是比较多的。

后来很多案例我们不是很清楚。你像还有传说胡锦涛在东海舰队视察的时候险遭暗杀的这种故事。在中共内部,当然战争时期就更多了,在以前没有夺权的时候就更多了,不排除暗杀是内部争权夺力的一个手段。这第一。

第二,周永康在上台以后,特别是后来跟薄熙来策划篡权的这个阶段,因为他掌握的是中国最强大的安全力量,就包括秘密警察力量,所以他使用这种力量作为私器来对付中共高官是很可能的,因为他已经利用这个力量作为他个人的私器来用在他的敛财上面、用在他打击异议人士方面、宗教信仰人士方面。这种被他广泛应用以后,你要是让他限制在不对其他的中共官员,或者对他有威胁的人使用,那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当他自己感到受到了威胁的时候,就是要被清算的时候,或者是要被整肃的时候。

所以我认为这个可信度是相当高的,因为在周永康掌权的这个过程当中,实际上他违反的不仅是人类的一个基本底线,也不是说搞政治的一个基本底线,他连中共自己内部的一些潜规则都破坏了。

主持人:从刚才您的分析来看,目前中共现在放风出来的消息,他的主要罪行除了贪腐以外,他还有搞政变和谋杀这两个。那么我们以前分析提过,中共因为它自身执政的合法性,它不太可能把搞政变作为一个罪行拿出来指控。那您觉得它这次又放了那么多这方面的风,它会不会有可能把它目前放风的这三个罪行都拿出来作为指控?

横河:这个我认为第一,他贪腐这个指控肯定是要拿出来的,但是仅仅拿贪腐可能不一定够,因为习近平他要立威嘛!要立威的话,那就可能会把政治斗争的因素也放上去,尽管不一定会全部拿出来,但是有一些已经知道了的,你比如说企图政变,那么企图政变在薄熙来案当中实际上没有提出来过,但是在周永康这个案子当中,有可能会把它提出来。

至于谋杀的话,可能提出来的机会比政变的机会还更多一些。你看其实薄熙来案当时提出来的就跟他们杀死海伍德有一定关系的,因为这个是属于个人刑事案方面的东西,提出来的可能性更大。

所以我认为首先是贪腐,其次可能是谋杀,至于说谋杀会提到哪一个案子,这个是可能会控制的。那么最后政变这一个呢,也不完全说是完全不可能提出来,这个也有可能会提出来的。当然我们知道周永康真正的罪行、最大的罪行和最大的血债是在迫害法轮功和维稳这方面。

主持人:周永康他虽然现在已经不在位了,但是周永康的被捕在各个媒体看来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头条消息。那么您能不能跟我们分析一下,周永康他在中共系统中他到底代表了什么?

横河:周永康他实际上是一个很特殊的人物,而且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期。他是从公安部长上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大家知道中共中央它有四个部,另外有几个委员会,其中主要的委员会两个,一个是政法委员会,还有一个是综治委员会,政法委和综治委这两个位置都是属于镇压工具这一类的,都由周永康一个人担任。在这之前是罗干一个人担任。

这样的话,实际上就垄断了中国最主要的安全系统的权力。而安全部队在没有战争的情况下,实际上中共所谓的“枪杆子”指的是两个部分,一个部分就是真正的枪杆子就是军队,但实际上还有一个是准军事力量,像武警,包括镇压工具,就是国家专政机器在内,在和平时期那些也属于枪杆子。这是武力的部分。等于武力这部分就完全被他控制了,百分之百被他控制,除了军队。当然他的手还伸到了其它的部门。

这样子来说的话,周永康,西方人把他叫做“安全沙皇”,是中共镇压民众的枪杆子最主要的代表人物,这是他的这一部分。当然他还有其它部分,像石油部,但那些是来源于他政法委书记的权力。

中共体系分几个部分,共产党这个部分是枪杆子、笔杆子宣传口,另外还有所谓“政法口”,最高结构当然还有一个人大,但是人大实际上是橡皮图章,而且人大管的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也归政法委管,所以人大这一部分势力被他管过去了;另外,国务院是管国家日常运作的政府部门,也有相当多被划到政法口里面去了,像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和司法部都被划过去了。除了党管的所谓“革命”那一部分以外,国务院就管“生产”这一部分,以前叫生产现在叫经济,经济这一部分是国务院管的。你想想看,这么一大摊子的这个部分。

最终我们知道,前两年,连续两年维稳经费超过了国防预算。你就想周永康在中共的党内他代表了什么!尽管他的地位在九大政治局常委当中是最后一名,但他的实际权力在九大常委当中,现在还不能确定,排除胡锦涛和温家宝以外,应该他就是最大的了。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共是非常讲究出身的,它一般权力都会给自己的后代。按我们现在的了解,周永康好像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官二代,他怎么会这么大的权力呢?

横河:这就要看他个人权力的来源了。他的腐败为什么能够达到几百亿而没有人能动他,为什么没有人能动他?他并不是什么太子党,在出身上并不是别人忌讳的。在这之前所有的所谓反腐省部级官员甚至被枪毙的,人大常委会甚至有副委员长也栽进去的,但这些人出身都是平民。周永康是一个相对的例外,他怎么能够有这么大的权力,而且人家不能动他!

主持人:一般像平民出身的,他也就做到部级,不可能再上去了,这是一个潜规则。

横河:对,周永康的经历是比较特殊的。我们可以看他个人的发家史,他最早的时候是在石油部门,后来从石油部的老总到国资委,在国资委的时间非常短,所以国资委不是他的势力范围,然后他就转到了四川省当省委书记,他属于省部级官员,没有脱离这个圈子。

主持人:对,他还在平级调动中。

横河:像中石油只是一个大型国企,它的头就是省部级官员。中国省部级官员有多少呢?像这种级别的省部级官员至少有上百个,所以他不是什么特别的,按照一般来说这就到顶了。他整个政治生涯的变化在什么地方呢?第一个拐点出现在2002年,忽然江泽民把他从四川省委书记调到了北京任公安部部长。

但是要知道,公安部部长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进入权力中心决策层的。中共历史上最有名的公安部长应该是罗瑞卿,他只是一员大将。一共有10个大将、10个元帅,除此以外,还有政府部门领导人。在整个决策层里面,10个元帅几乎最多只能有一、两个人进去,曾经有林彪、朱德;朱德实际上没有掌握过实权。真正有决策权的人并不在军队里面,而罗瑞卿还排不上前10名,他级别并不高,只是有名而已,因为他最早的时候是属于打江山那一代人,属于比较有名而已。

要爬上去,公安部长是很困难的,他(周)是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历史时期调去的。江泽民为什么要调他到公安部当部长?是因为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江泽民一直对当时的公安部长贾春旺不太满意,觉得他不是非常主动参与迫害。当然他也执行、他也犯罪,但是他不是好像“我自己非要去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他没有那么大的动力。

横河:对,他没有这么大的动力,所以江泽民一直不满意、一直要想搞一个自己的人。大家注意到,2002年把周永康从四川调来当公安部长以后,贾春望就被贬到最高检察院当检察长去了。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实际权力要比公安部长小很多。

主持人:是平级,但权力小很多。

横河:实际权力要小很多。把他(周)调去是为了控制公安部门,能够加强贯彻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当时把他立刻调去,不仅是当公安部长,还当了政法委的副书记。中共的政法委一般情况下没有副书记,他是一个例外。到了2007年,罗干下台以后,他就接管了中央政法委和综治委,同时接了罗干的政治局常委的位置,这时候他进入到了最高层。这是公安部长进入政治局常委的第一例。也就是说,他从公安部长这一条线走了中共统治史上没有过的一条仕途,进入了政治决策层,当了政治局常委。

而政治局常委里面有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位置,那也是跟迫害法轮功有关。2002年,江泽民为了维持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在自己下台、不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职务的时候,把政治局常委从7人增加到9人,加了罗干政法委和李长春管宣传这两个位置,而且改变了中共最高层的统治方式;由最高党魁拍板决定,变成了9常委每人管一摊,可以自己拍板决定,别人不能干涉。这种统治格式,在胡锦涛统治时期延续了10年。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改变,周永康才有可能接替罗干进入政治局常委,这是他的政治生涯。你可以看到,周永康是100%地整个最后能够进入决策层,就是因为他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后来他又有另外一个拐点,就是2008年。2008年奥运会,要有奥运安保,正好在这之前发生了西藏抗议行动,他就需要增加经费,这时奥运安保就提出来了五大敌人,后来经常讲的,就是那时候正式提出来的什么恐怖主义、极端宗教主义、分裂主义都是那时候提出来的。这一来,他就以“奥运安保”的名义搞了一大串比如护城河工程之类,都是为中央政法委增加权力。所以从2008年以后,他的权力、经费都得到急剧膨胀。紧接着2009年就是中共建政60周年的安保,后来就提出“奥运安保常态化”。这一系列的东西就使他的权力超出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政法委书记。

2008年奥运安保就开始正式确立了维稳体制。维稳体制是从2008开始,以体制的形式,尽管这个口号很早就提出来了,但是真正变成为系统是2008年。这就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的真正涵义是什么呢?把在之前迫害法轮功当中所积累的资源和经验扩展到了全社会,使得中国绝大部分人都变成了维稳的受害者。“维稳”从哪里来的呢?是从迫害法轮功转过去、扩展开来的,这就是他权力的来源。

你不要看他是什么石油部,在中国(共)政界其实也是人走茶凉,你是石油部长也好、中石油的总管也好,你离开了,没有人会再理你。人家之所以要继续给他输送利益是因为他进入了权力的中心,变成了中国最有权势的人。而这个最有权势的人,来源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这就是他权力的来源。我们在讨论周永康的时候不能忽视的一点,就是他的权力是哪里来的。

主持人:从您刚才的分析来看,如果他跟薄熙来的政变成功,今天全中国人的处境就像目前法轮功学员的处境一样;他想怎么迫害你就怎么迫害你,因为他有了权力,而且他有了经验和手段。

横河:对,有经验、有手段而且他有这个愿望,当然中共本身就是很邪恶的系统,但是在这个系统当中,还有一些人特别能够利用这个系统的恶,个人的恶和系统的恶结合在一起了。人和人还有一定差别的,周永康就属于个人的恶和系统的恶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他已经爬到了权力虽不能算顶峰,但已经是相当的高峰,他怎么突然间又垮了呢?

横河:这个事情,当时有人替他放风:周永康只要他妥协了,就会让他安然度过去。因为第一,这是一条原则,常委不能动;第二,他还有他的势力范围。但实际上真正谁想动他,并不是这个人心里想动他就能动他的,或者不想动他就能不动,因为所设的机制,就像高手下棋一样,你跟一个高手下棋,他哪怕告诉你“三步以后要将你的军”,你都躲不掉。要让周永康下台,可以使当政的人有一千条理由非整他不可,为了保自己也好、为了保党也好,或者为了解除民愤也好,有无数的理由。这时即使是有人劝说,肯定有人劝说“不要这样子动得很大”,但是我觉得这就是天意,你可以不相信天意,但实际上在中共历史上天意实现了的就是“自作孽不可活”的说法。

主持人:还是得到过很多印证的。

横河:现世就得到印证的,我们讲一个最简单例子就是刘少奇。当年延安整风的时候,刘少奇是毛泽东最主要的支持者,可以说是唯一的支持者,他第一个提出来毛泽东思想,第一个提出来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到了建政以后,慢慢的底下一批人搞他这一套,把毛泽东就有一点架空了,但是继续把毛神化,最后毛泽东就利用个人崇拜,反过来把刘少奇打下去。毛从底下发动,因为底下人只认毛泽东不认刘少奇。

实际上刘少奇栽在谁手里呢?栽在他自己手里,栽在他自己鼓吹的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的个人崇拜上面。要说“自作孽不可活”这就是一例。周永康也是这样子的,所以是天意要惩罚他,谁也保不了、谁也防不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