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京大使馆外一疑似访民自爆(图)

发表:2013-12-14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所在地。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今天(12月13日)下午两点左右,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家楼路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外发生一起疑似访民自爆事件。目击者告诉记者,一名约50岁出头的男子,以塑料矿泉水瓶填装了疑似是黑火药的爆炸物,喊“闪开”后,点燃后瓶子后爆燃,男子当即被炸伤倒地。

目击者称,爆炸地点距离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大门约一两米左右。事发时,有不少民众正在排队等待签证,人群一阵骚动,因爆燃并不严重,使馆保安以黄色警戒线将伤者和爆燃现场隔开。几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目击者称,伤者向警员递交了上访信后,被警方带走。警方封闭了现场,对现场摄影取证,并禁止行人拍照。

现场有不少访民及等待签证的民众目击了全过程。“六四天网”至少联系到了多名目击者,证实了此事。根据目击现场的访民流传的消息,此人样貌上看是汉族,可能是在京上访的访民,动机和身份不明。

官方媒体晚间并未报道此事。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柯英豪(Nolan Barkhouse)对记者表示,“已得知此事,对涉及使馆安全政策方面的消息不予评论。”

今年7月20日下午,一名坐着轮椅的残疾男子冀中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引爆以黑火药制作的自制炸弹,冀中星左手炸伤截肢,一名警员受伤。

冀中星是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大冀庄村人。在博客中,冀中星自述,2005年在广东东莞市,以开“摩的”为业。当年6月,他拉客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冀中星和其所拉的客人龚涛遭到治安队队员殴打,他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

此后,冀中星多次上访,10月15日,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以爆炸罪判处冀中星有期徒刑6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