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对周永康腐败展开调查(图)

发表:2013-12-1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纽约时报》援引五位和中国政界高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和中国其他领导人下令对周永康展开腐败调查。

文章说,此举在中国政坛引发振动。习近平将反腐推到新高度,打破了中国政坛的一个长期禁忌:周永康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在12月初决定,将周永康划入正式调查范畴。一位高级官员前往周永康位于北京市内的住所,通知了他这个消息。此后,周永康和他的妻子“一直受到看守”。

消息人士称,“和以前几个月不一样”,那时对周永康的调查是“秘密的”,他受到的限制是“更软性的”,现在,则是“正式”的。

《纽约时报》的消息人士表示希望匿名,称讨论敏感政治话题有风险。

近来,周永康是海外多家媒体频繁报道的一个热点人物,是最引人关注的中共政局动态之一。不过,中共当局迟迟未就周永康是否受正式调查做出澄清或者证实。

12月初,路透社报道,周永康之子周滨行动受到控制,协助调查一起贪腐案。

路透社采访了三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对周滨的调查涉及前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的腐败案。

蒋洁敏是周永康的亲信,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10月,香港《南华早报》更曾引述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的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周永康。

BBC中文网无法从其它独立消息来源证实上述说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