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狗每天下班路上等主人回家(图)

发表:2013-12-1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虎在车站守望,等待主人归来。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电影《忠犬八公》讲述了一只每天去车站等主人回家的狗的故事,在大望路路口也出现了这样一只“忠犬金虎”,每到下午三四点钟,准时在此“蹲守”。狗主人北漂小伙儿吕先生介绍称,之前带过金虎去店里上班,聪明的它就记住了主人的回家路线,几乎每天下午都守在路口等待主人回家。

忠犬“金虎”

喂食不吃人也领不走

上周四下午,途经大望路的张女士又看到了等在路口的小狗,这是她一个月内第三次见到它了,总是守在路口等待的样子让张女士看着感到心疼,“不会是在这附近和主人走散了吧,都这么久了,愿它能早日等到主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望路附近看到了“忠犬八公”的身影,如张女士所说“中型犬、黄色偏瘦,松狮串种”,它溜溜达达走到公交车站后,突然不走了,站在原地打量等车的人们。虽然块头不小,但看起来性格温顺又伶俐的小狗很招人喜爱,过往行人发现它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后,忍不住也多看它两眼。可是小狗却马上扭过了头,继续在人群中寻找。行人给狗喂食它也不吃,纷纷称奇:“这狗是在等人吗,难道是和家人失散的流浪犬?真挺聪明的,别人都带不走它。”

附近的保安看它可爱,过来逗它玩儿,小狗却不吵不闹,夹着尾巴走了,兜了一大圈并走上天桥后,竟然带记者来到了它家。家里并没有人,它懊恼地挠挠门,坐在地上直“叹气”。天色渐渐暗了,小狗慢慢往外走,还没到人来人往的大马路就不走了,坐在大院门口继续等。虽然困得眼皮直打架,脑袋耷拉得快睡着了,但仍在坚守。过了一会儿,它突然兴奋地跑向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士,热情地摇着尾巴在他腿上来回蹭,喉咙里“呜呜”地低声叫着,好像在笑。

这位男士称“忠犬”是他儿子养的,自己刚来北京不久,白天父子俩都去上班,只能把狗关在家里,由于是只虎头虎脑的小公狗,加上全身的金色毛发,就给它取名“金虎”。好动的金虎总能自己偷跑出来,到傍晚时就会来到车站或者爷俩回家的必经之路上等他们回家。迎接到主人的金虎如释重负,狗粮也顾不上吃,回到家后立刻趴在窝里睡得“呼呼”响。

七年之前

狗妈妈被救伤愈产下小崽

晚上8点多钟,金虎的主人吕先生回来了,和主人简单打过招呼后,金虎又回窝睡觉了。吕先生称,如果准时下班,下了公交车后几乎都能看到它,而且都不需要他仔细辨认,狗能自己找到他,凑过来蹭他裤脚。像昨天这种过了预定时间还没到家的情况,金虎多半会自己先回家。

吕先生是位二十多岁的北漂小伙儿,7年前救了一只车祸中受重伤的松狮犬,当时并不知道它已有身孕,几个月后竟然产下了一窝小崽。可能是和金虎有眼缘,吕先生把所有幼崽以及狗妈妈都送了人,唯独留下这一只。今年年初,一起开店的朋友回老家发展,每天自己看店的他想找个伴儿,就牵着金虎一起上班,晚上再一起走回家。由于最近店搬到较远的地方,小伙要坐公交车上班,没法再带狗一起去。可是只能留在家的金虎却不老实,由于记住了主人的下班路线,经常跑出去到大望路路口等主人。

“基本上每天下了车往家走都能看到它,这么多年都处出家人的感情了。以前下班路上难免会觉得伤感,走着走着天就黑了,回家后也是自己一个人,连做饭的心情都没有。自从它天天出来接我后,确实心情不太一样了,要说这就是幸福,想到只要往家走,就能看到它等我回家的身影,有一种被欢迎和需要的感觉。谢谢你金虎。”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