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雾霾长城 太空可看见(图)

发表:2013-12-16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雾霾长城,太空也可看见(NASA)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中国以往自豪万里长城可以从太空看得见,不过现在中国又多了一件可以从太空中看见的东西──雾霾长城。

美国航天局12月7号从太空拍摄的照片,显示有一条白色烟雾体从北京延伸到上海,宛如一条1200多公里的“雾霾长城”。中国多达25个省份受到雾霾影响,除北京、上海,南京、天津、青岛、武汉等城市都深陷雾霾当中,污染严重时能见度低于50米,甚至不到10米,导致诸多地区交通停摆。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瑞典空气清净器制造商“蓝空气”(Blueair)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订购了约5000个空气清净器。该公司说这是来自中国最大宗的订单之一。

中国雾霾不仅影响自身,也影响其他国家。韩国为此大幅增加治霾预算,从17亿韩元提高到119亿韩元,暴增六倍。并且从12月15号起会每天发布“霾况预报“,韩国媒体指控中国雾霾”袭击朝鲜半岛“,韩国政府也呼吁日本、台湾等邻近国家应正视雾霾污染问题。韩国环境劳动委员会并提案,要向中国政府求偿17亿韩元。

日本的福冈市也开通了悬浮微粒数值(PM2.5)的电话查询服务,而当雾霾飘近这个离中国最近的日本城市,政府将发出警报。台湾环保署也多次测到高浓度的数值,医院当中过敏病患增加1到2成,台湾政府并建议在中国飘来的雾霾散去之前,尽量让学生待在室内,民众也尽量少外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