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生活小常识

发表:2013-12-16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1、茶叶与食糖、糖果不宜一起存放。茶叶易吸潮,而食糖、糖果却恰恰含水分多,这两类物品存放在一起,就会使茶叶因受潮而发霉或变味。

2、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3、不能用茶叶煮鸡蛋!因为茶叶中除含有生物碱外,还有多种酸化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不利于消化吸收。

4、豆腐可用来美容!每天早晨起床后,用豆腐一块,放在掌心,用以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肌肤就会变得白嫩滋润。

5、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少吃, 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那么多能量。

6、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蚊子最怕橘红色光,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就不会靠近了。

7、抽烟或长时间使用深色指甲油会使指甲变色,可每天用半个新鲜柠檬擦拭,连续擦上两周即可除去污渍。

8、使衣物香气袭人:用完的香水瓶、化妆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们的盖打开,放在衣箱或衣柜里,会使衣物变得香气袭人。

9、手表内不小心进水,可用一种叫硅胶的颗粒状物质与手表一起放入密闭的容器内,数小时后取出,表中的积水即可消失。硅胶可反复使用。

10、写钢笔字时,如写了错别字,抹点牙膏,一擦就净。圆珠笔芯写字不流利时,将笔头插进吸过香烟的过滤嘴中转一转即可。

11、面粉能洗净葡萄!葡萄去蒂放在水盆里,加入适量面粉,用手轻搅几下,然后将浑浊的面粉水倒掉,用清水冲净即可。

12、旅途中处理脚泡的方法:先用热水烫脚十分钟,用消过毒的针刺破脚泡,使泡内液体流出、排干,再将脚泡部位消毒。忌剪去泡皮,以防感染。

13、酿酒用的葡萄皮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经常适量饮点红酒,能增加好的胆固醇,减少血管硬化。

14、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比例调和涂抹面部,每日坚持,会使皮肤变细嫩。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脸,也有美容功效。

15、西红柿、黄瓜不宜放冰箱储存。将西红柿、黄瓜放入冰箱存放,其表皮会呈现水浸状态,从而失去它们特有的风味,乃至变质腐败,不能食用。

16、常吃苹果可防治口腔疾病,因为苹果的纤维质能清除牙龈中的污垢。但有一点需注意,吃完苹果后应漱口,以防龋齿的发生。

17、拔丝糖汁的熬制:在熬制做拔丝菜用的糖汁时,加入同大米粒差不多大小的明矾,就能延长凝结时间,并使糖丝拉得更长。

18、化妆时,先把微湿的化妆绵放到冰箱里,几分钟后把冰凉的海绵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肤上,你会觉得肌肤格外清爽,彩妆也显得特别清新。

19、画眼线的小技巧:要画好一双细致的眼线,可以先把手肘固定在桌上,然后平放一块小镜子,让双眼朝下望向镜子,就可以放心描画眼线了。

20、苹果的另类疗效:消除口臭!用苹果汁刷牙,可消除口臭,还可保持牙齿洁白,但切记刷完后要再用牙膏刷一遍牙。

来源:天下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