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暴血腥冲突 16死(图)

发表:2013-12-1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及喀什地区地理位置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中国新疆喀什地区日前再度发生暴力事件。当局称,公安民警搜捕行动中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击毙14名“暴徒”,两名警察丧生。维吾尔权利组织指责说,中国当局目前在新疆采取夜间入户、武装清查、就地镇压的手段,并且适当调整对外宣传报道方式。

*打掉暴恐团伙*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12月15日晚11时许,爆发中国公安民警和当地维吾尔人的暴力冲突。中国天山网报道,当时警方正在试图抓捕犯罪嫌疑人,多名“暴徒”突然向警察投掷爆炸物,并且用砍刀袭击警察。警察当即开枪,打死14人,另有两人被抓获。事件中两名民警被打死。中国媒体报道说,当局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人民网》转载有关这次事件报道时的标题是:“新疆打掉一暴恐团伙,2名民警牺牲,击毙14人”。

美国之音与疏附县以及萨依巴格乡当地民众联系,接电话的人中,有的表示不了解情况,有的不愿接受采访。

事发地新疆疏附县位于自治区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麓,塔里木盆地西部古老喀什附近,人口构成有维、汉、柯尔克孜、蒙古、回、哈萨克等13个民族,萨依巴格乡是疏附县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

*入户清查 就地镇压*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美国之音说,事发时当局正在对住户进行夜间搜查。事件后,当局切断了地区互联网以及手机短信通讯。

他说:“事件的引发是中国暴力性的挑衅,闯入维吾尔人的家中进行清查。现在当局采取武装清查,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政策,已经超出了目前中国现有司法程序,而且是直接杀人灭口,完了进行单方面的指控。另外,被枪杀的人当中有两名未成年人。”

*未提境外联系*

路透社说,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一谈到这次事件时,没有立即将这次事件同伊斯兰极端分子和境外维吾尔组织挂钩,而是使用了“恐怖团伙”的字眼。华春莹说,事件再次暴露出暴力恐怖的真实面目,应该受到所有爱好和平和稳定人民的谴责。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注意到中方近来对类似事件表述时的变化。

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将境内抗争的责任完全推卸到境外,而且根本没有任何实据,导致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这种指控普遍质疑,现在的确有相应更改和变化,中国的这种变化无非是面对了现实。“

迪里夏提强调,除了暂不直接将类似事件立即同境外挂钩外,中国政府本身也明白,境内抗争是维吾尔人无法承受压力的情况下引发的,所以中国目前采取的政策是,直接就地镇压,就地枪决,然后进行单方指控。

原标题:中国称在新疆喀什地区搜捕行动中击毙“暴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