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老年痴呆 优化大脑10大贴士(图)

发表:2013-12-2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0日讯】G8工业化国家的卫生部长们昨日齐聚英国伦敦,首次针对老年失智症(Dementia)问题商讨对策,并誓言在2025年之前攻克这一难题。而以老年病学研究和治疗著名的多伦多大学下属Baycrest 医学中心罗特曼研究所的专家们,提出了优化大脑健康的10大最佳战略。

1.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

凡是对心脏有益的锻炼也一定对大脑有好处。不仅可以保护你免受患高血压、高胆固醇和2型糖尿病的困扰,还会导致新的神经元(脑细胞)的生长和存活。

2.吃健康食品。

有大量研究证明,地中海饮食值得推荐,因其富含水果、蔬菜、粗粮、杂粮和海鲜,可以滋养那些用来支配说话、学习和推理的大脑区域,并促进新的脑细胞生长和新的神经连接。

3.多参与令你思考和学习新东西的活动。

玩思维挑战性的游戏、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或乐器、註册一门晚间课程、去取得更高的学位,以及培养兴趣爱好等都会有益。

4.尽量避免不利大脑的因素。

高血压、肥胖、吸烟、高胆固醇和糖尿病不仅不利于你的心脏,也是诱发老年失智症的危险因素。

5.管理你的压力。

长期的压力可以对血管产生不利影响,并可以释放出损害脑细胞的激素。要找时间做一些令人放松的事情,比如去散步、听音乐或阅读一本好书。

6.新的研究显示,去公园散步,远离城市的喧闹,对大脑有恢复性的作用。

7.活跃的社交。

经常与别人交往的人会更好地保持大脑功能。如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做义工,加入一个俱乐部或娱乐小组的活动。

8.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退休人士是不会太郁闷,寿命也更长,在一些记忆力和注意力的测试中也有更好的表现。

9.应学会识别脑震盪的警示标志,及时就医,并采取措施,以减少进一步脑震盪的风险。

10.在情绪低落时寻求帮助。

在中年以后有过未经治疗的抑郁症病史的人,以后患老年失智症的机会增加了一倍。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