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北京 天津将限制汽车牌照发放(图)

发表:2013-12-23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这是处在雾霾天气里的北京街景。

【看中国2013年12月23日讯】拥有1400万人口的中国天津市也将仿效北京限制汽车牌照发放,自本月中旬开始,天津开始实施“汽车牌照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消息说,此举旨在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及交通阻塞。

位于北京东北120公里处的天津2012年登记车辆达236万辆。据介绍,目前天津进入汽车爆发式增长期,2006年,天津的汽车数目为120万辆,到2012年已激增到236万辆,特别是过去3年中,增加了100万辆车。天津市政府决定,将每年发放汽车牌照的数目限制在10万个。

天津成为中国第五个汽车“限牌令”的城市。在天津之前,上海、北京、广州、贵阳已经实施“限牌”政策来控制交通拥堵。

据法新社引述中国媒体称,天津限制车牌是采取“摇号”、“拍牌”相结合,每年10万车牌,6万采取摇号,4万采取拍牌的办法。其中百分之88%的车牌发放给个人,其余的则是针对企业。

据天津市府介绍,由于天津城区交通运行压力急剧增加,天津市中心城区主干道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为19.5公里/小时,主要交通节点已发生了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

一位天津相关部门人士表示,“治理交通拥堵已成燃眉之急,天津市政府此次急令限购治堵,就是为了能够切实有效地治理相关问题。”。

另据报道,南京市在12月初发生严重雾霾污染。中国媒体周日报导,南京化工等高耗能产业多,官方统计,南京每年煤炭消耗量已是北京的两倍。

中国媒体引述南京市环保部门等单位的统计指出,钢铁、电力、化工、建材等能源消耗大型企业,南京有20多家,这还不包括当地各类大小工业园里数百家的中小企业。
南京市官方统计,南京每年煤炭消耗达4400万吨,已经超过北京的每年消耗2200万吨煤。

上海、南京等江浙一带在12月初几乎被雾霾包围,而且持续时间长,从12月2日到8日长达一星期。报导引述官方统计和居民的观察指出,更严重的是污染浓度之大,超过以往。

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崢表示,南京环境承载量、容纳量毕竟有限。再加上城市机动车大量增加,机动车排放也加重雾霾天气。

南京小汽车有140万辆,摩托车十几万辆,柴油车、卡车等重型车十几万辆。虽然采取很多措施,但是毕竟数量多,废气排放影响很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