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休斯顿满场 拉开2014全球巡演序幕(组图)

发表:2013-12-25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在美国德州休斯顿开启2014年全球巡演的大幕,届时全世界翘首以待的观众们将有幸再次观赏神韵所带来的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全新原创节目,尽览天上与人间的美好。图为纽约大卫寇克剧院神韵演出爆满的盛况。(摄影:戴兵)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美国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拉开了2014年全球巡演的大幕,全世界翘首以待的观众们有幸再次观赏到神韵所带来的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全新原创节目,尽览天上与人间的美好。

纯真、纯善、纯美的舞姿,中西合璧、气势磅礴的音乐篇章,匠心独具的高科技天幕,以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为己任的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破空而出,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以及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这一几近遗失的文化瑰宝带上了世界舞台。在经济低迷,文艺演出市场不景气的境况下,神韵却逆势而上,在短短几年之内风靡全世界,在各地创下票房奇迹,成为世界一流的演出品牌。

2014年的巡演将是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第八次世界巡演,今年新增规模,扩至四个艺术团在美国、加拿大、欧洲、亚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同时巡演。

神韵艺术团于12月23日至1月1日在美国休斯顿上演十场。自27日起,神韵另外三个艺术团将在加拿大的魁北克市、美国的亚特兰大市、奥斯汀市陆续加入全球巡演的日程。

2013神韵连创票房神话世界第一秀全球火爆

已获得西方主流社会认可而立足的经典剧目大多都已经过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岁月沉淀以及观众积累,而神韵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就成为了西方主流的新时尚。2013年,神韵三大艺术团在5个多月的巡演中走遍了世界5大洲18个国家,106个城市,为全世界上百万观众献上了350多场精彩演出。神韵演出超越了语言、文化、地域、种族的障碍,所到之处“爆满、加场、加站票”已成为常态,各族裔和各个国家的社会主流人士争相观看,在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人气鼎沸、一票难求的空前盛况,多地主办方不得不与剧院磋商数次加座,热情的观众甚至要求买站票也要一睹神韵风采。

在美国,神韵2013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再次上演的7天11场演出近乎场场爆满,剧院还特别打开顶层五楼300个平时不对外售票的座位以满足观众要求。纽约首富、著名慈善家大卫·寇克本人也亲临现场观看,他表示非常高兴像神韵这样具天赋的演出能在以他名字命名的剧院举行。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神韵在肯尼迪中心歌剧院的票房空前火爆,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周末场观众购买站票。神韵演出吸引了华府各界政要、美国外交官、国防部等联邦政府官员、各国驻美外交使节,他们慕名盛装出席,有些已经是第二年甚至第三年观看神韵。神韵演出期间,达官贵族、豪商巨贾冠盖云集肯尼迪中心。

在北美的加拿大,神韵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的31场几乎全爆满,爆满场次超过90%,其中有些剧院不得不开放原本关闭的边缘座位。在神韵首次上演的魁北克市,剧院所有的演出票提前三周即告售罄。有些观众为追看神韵甚至驱车7小时前往其它城市观看演出。为满足观众的需求,加拿大多伦多最后一场演出,主办方不得不最后决定开放150多个座位,并在高价位的座位后又加座一排。

在南美洲,神韵第一次莅临墨西哥首都国家大剧院就创下票房纪录,最高价票在演出前一个月就全部售罄,观众们还大排长龙等待现场购票。在墨西哥,神韵甚至未演先热,演出前即吸引了近20家墨西哥主流电视、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导。

在亚洲的台湾,神韵已经是第七次莅临,延续2012年37场演出全数爆满的热烈气势,2013年增至46场,其中44场演出票房爆满、2场满场,许多场次更是门票销售一空、一票难求,神韵也再度蝉联台湾艺文演出的年度票房冠军。每年神韵来台演出成为台湾年度一大盛事,受到各界瞩目与欢迎。今年神韵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展开台湾首场演出时,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也特别致赠花篮到剧院祝神韵艺术团演出圆满成功。

在澳洲,布里斯本、悉尼连续7场演出场场爆满,堪培拉加演一场,但也无法满足堪培拉观众的热烈需求,技术人员重新调整投影仪的位置,加出70多个座位。澳洲观众感佩神韵舞蹈演员不愧是中国文化的承传者。

在欧洲,神韵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拥有3,600多座位的巨大的主厅演出场场爆满,演出前因票房火爆,剧场把平时不打开的座位也开放了。在当今经济危机依然笼罩欧洲和法国的社会背景下,这种大剧场爆满的壮观场面实为罕见。神韵在两天三场的演出里,让上万以文化素养高著称的巴黎人领略到中华神传文化中的顶级表演艺术和精神内涵的最高境界。

神韵美名口耳相传主流社会倍加推崇

神韵艺术团高超的艺术造诣也震撼了全球艺术界人士,各国导演、制片人、演员、音乐家、舞蹈家都被神韵所折服。不少艺术家体悟到神传文明的美好,感叹神韵必将成为传世圣典,并表示将会把从神韵中所学以及所获灵感带到自己的艺术创作和人生当中。

神韵在洛杉矶演出时10场全部爆满,临时加场再度满场,好莱坞群星纷纷慕名观看神韵,包括奥斯卡老牌明星玛格丽特·奥布赖恩(Margaret O'Brien),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和金球奖最佳电影女配角奖的好莱坞常青树歌蒂·韩(Goldie Hawn),著名男星寇特·罗素(Kurt Russell),三次获得艾美奖的著名演员简·斯码特(Jean Smart),多次获艾美奖的好莱坞著名音乐人弗兰克·加利(Frank Gari),好莱坞影视剧本的泰斗级人物查德·沃尔特(Richard Walter),米高梅共同执行长罗杰·拜恩巴姆(Roger Birnbaum),ABC(美国广播公司)创办人伦纳德·高德森(Leonard Goldenson)之女马克西·高德森(Max Goldenson)等,他们都对神韵赞叹不已。

世界著名意大利裔女高音歌唱家Cristina Fontanelli表示,神韵男女高音歌唱家声音优美,歌词内涵深刻,她更从中感受到真、善、忍是普世价值。芝加哥小交响乐团(Chicago Sinfonietta)、孟菲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美安女士赞叹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方世界广为传播。她说:“我为中华文化很骄傲,神韵让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方世界里越来越能够发扬光大。”

印度宝莱坞著名影星Kalpana Pandit感到神韵把自己带入梦境,“我会永远记住今晚!”美国摄影家协会执行总监Eugene Mopsik则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流传下来的如善良、真诚、友爱和忠义的传统美德。曾经导演过100部电影,被影艺界称为“台湾电影教父”的郭南宏表示:“我相信神韵的艺术水准是世界众多艺术家都非常欣赏的,这个人类最高的舞蹈艺术!我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94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亚军、奥运会季军及98年奥运季军得主Philippe Candeloro、世界花样滑冰亚军、法兰西电台爱乐乐团的首席、单簧管演奏家Robert Fontaine、巴黎音乐家和指挥家David Dahan、巴黎律师公会音乐家协会创办人Andre Fourcade、歌剧女高音Victoria Wefer、韩国顶级元老明星李顺载、宋玉淑、李政吉等都认为神韵带来艺术复兴,为全世界艺术家恢复自由的精神和高贵的人性开创契机。

神韵迷中也不乏政界,商界的皇族政要,富豪巨贾,包括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投资家以及腰缠万贯的慈善家。神韵成为主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美谈,神韵的美名在主流社会口耳相传,许多名流都是慕名结伴而来,体验中华神传文明之旅。

费城亿万富翁RonaldRubin、华尔街世界顶级金融大亨Frederick Frank、墨西哥餐饮大亨Myette Ferrecio、日本草药传人真桥新示等都盛赞神韵是旷世杰作。Frank惊叹神韵舞蹈演员呈现了“一种近乎于完美的奉献”。

捷克前总理Jiri Paroubek先生和妻子Petra Paroubkova女士共同观看了演出,他说:“我们有必要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有五千年的历史,中国传统文化是博大壮观的,所有人都应该倾羡她、感佩她。”

日本明治天皇玄孙竹田恒泰特地在台湾桃园展演中心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身为日本皇族的他观赏后惊赞神韵演出蕴含自“太古时期”的要素,他表示:“这是我未曾见过的表演,所以我会请亲友们务必去看一次神韵晚会,因为节目里面涵盖了中国独特的要素。”法国内政部长(Manuel Valls)夫人Anne Gravoin认为神韵代表艺术最高水准:“我这是第一次看不是国家经营的舞蹈团的演出,无论是在俄国、巴黎、纽约都没有见过这么杰出的演出。”

著名神学家、神学教授、亚太神学院董事局主席约翰·卡特(John Carter)被演出传递的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所震撼。“演出中神佛救度世人的信息明确,贯穿始终!我强烈感受到这个神性的信息,就是关于神佛的信息!”

来源:大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