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误区让你永远瘦不下来(图)

发表:2013-12-2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下面8个减肥理论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真实情况也是这样的吗?专家告诉我们,不是的。这些减肥误区会阻碍我们健康减肥,想减肥,必须先破除这些减肥误区。

1.减肥最先瘦下去的是胸部?

真相:最先瘦下去的不是胸部而是腹部。

但是减肥以后胸部会有一点儿变小是真的。因为乳房组织结构有四分之一是脂肪。自然状态下,女性随年龄增长,乳房中的脂肪含量可上升到75%,由于运动有减脂功效,乳房尺寸不可避免地会减小。

建议你去游泳,因为水对胸廓的压力,可以增加乳房的韧性和弹性,使乳房结实、饱满。其实你也不必太在意尺寸,因为减肥成功后,腹围和腰围的缩小,会反衬得胸部很性感。

2.健身器械上的卡路里计算表肯定很精确?

真相:不能百分百依赖它!

有专家对新一代健身器械专门进行了研究,发现其中70%计算并不精确。原因是这些器械问世时间不长,运动科学家还没来得及开发出合适的卡路里消耗方程式。相比较而言,脚踏车和跑步机等老一代的健身器械计算就比较精准,尤其当你输入体重和年龄后,密切关注卡路里监测表,如果在同样长时间内做同样的训练,燃烧的卡路里又呈增高趋势,说明健身效果越来越好。

3.仰卧起坐做得太多,腹部会越来越鼓?

真相:即便加大阻力,增加仰卧起坐的难度,腹部也不可能鼓起来。

如果有这种现象发生,很可能是腹部肌肉上面的脂肪层堆积,通过有氧训练可以去掉这些多余的脂肪。

4.腹部减肥可以分解目标,上腹下腹各个击破?

真相:从横隔膜延伸到盆骨的腹部肌肉是一个整体,紧紧连在一起。感觉上好像可以分块训练,其实根本不可能实现。

要想告别小肚腩,让腹部平平,我们乐意为你支两招:

1.自行车式仰卧起坐:曲膝仰面躺下,双手交叉,置于脑后,贴近地面;抬高右手肘右肩,尽量去碰左膝,再躺下。相反方向如法重复。

2.桥式:脚尖和手掌支撑地面,腹部和头抬离地面,保持平衡至少一分钟,肚脐眼用力向脊椎方向吸进去,后背尽量挺直。

5.停止锻炼,肌肉会变成脂肪?

真相:肌肉和脂肪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身体组织,功能各异,根本不可能互相转换!

长期锻练的人一旦放弃,肌肉就会日渐萎缩,先前辛苦锻造出来的线条和体形每况愈下。这时候如不及时调整饮食结构,好吃又懒得动,“雪上加霜”,最终导致脂肪沉积,体态变得臃肿不堪。

6.想减掉赘肉,应该重点练脂肪多的部位?

真相:减肥的关键是尽可能多地燃烧卡路里,不管卡路里来自身体哪个部位。

但是有一点要记住:运动强度过小的时候,臀部、腰部和腹部的脂肪几乎派不上用场,身体消耗的只是脂肪酸和血管中的脂肪。所以要想减掉赘肉,不是练哪个部位的问题,而是应该把运动强度调整到中等强度(最大心跳的60%~85%)。

7.超重的人新陈代谢慢,体重上长是新陈代谢的错?

真相:体重上长是你生活习惯的错!

只有患有新陈代谢紊乱症的超重者才会比一般人的新陈代谢率少10%。如果发现体重呈增长趋势,首先要反思的是你的日常生活习惯,而不是新陈代谢。

超重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同样的运动量,越是超重的人,消耗的热量越多。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