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收入的美国穷人如何养老?(图)

发表:2013-12-2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美国全民性的养老金叫做社会安全金,这是民众从政府处获得的最基本养老金,老百姓工作时缴纳薪资税,退休时领取社安金。2013年,美国约有1.63亿工作的人得到社会安全金的覆盖。同时2013年美国有近5800万人实际领取社会安全金,领取的总金额将为8160亿美元。2013年1月在领取社会安全金人群中,退休人员有3700万人,领取的社会安全金总额为474亿美元,每个人每月平均获得的社会安全金金额为1269美元。

在美国,每个参加工作的人,每个月收入不低于1160美元,就可以获得点数,在达到40点后,退休时就可以按月领取社会安全金,对于退休人员而言,社会安全金是养老资金的来源之一,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社会安全金在退休后收入中所占比例较大。

根据美国社安局的统计,美国90%65岁以上老人领取社会安全金,平均下来,社安金收入占老年人收入的40%。在65岁以上老人中,53%的夫妻家庭社会安全金收入占家庭收入的一半以上,74%的单身家庭社会安全金收入占家庭收入的50%以上。如果进一步列举数据,在65岁以上老人中,23%的夫妻家庭社会安全金收入占家庭收入90%以上,46%的单身家庭社会安全金收入占家庭收入的90%以上。这组数据表明,美国民众每月领取的社会安全金金额平均下来并不是很高,但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家庭主要依赖社会安全金来度晚年。所以社会安全金是美国人养老最基本的收入来源,当然对多数美国人而言,社会安全金不是退休后收入的唯一来源。

社会安全金体系可以解决工作人群退休后养老的基本收入问题,但美国还有一部分穷人既没有社会安全金也没有其他的收入,这些人也要养老,那该咋办。没有收入的老人要靠儿女来养老吗?美国人没有那习惯。法律上要求父母需要将孩子安全、健康地抚养到18岁,但却没有法律规定,孩子要为年迈的父母养老送终。如果说美国人领取社会安全金是一种保险养老,而没有收入的老人养老就是货真价实的政府养老。美国社安局依据国会制定的法律,设立了一个补充社会安全金项目,专门为没有收入或是收入很低的人群提供养老金,当然这个项目的受益人也包括没有收入的盲人和残疾人。

根据美国社安局的资料,2013年1月共有810万人领取了补充社会安全金,政府在补充社会安全收入项目上的投入是517亿美元。全美领取补充社会安全金的人数约占居民人数的2.5%,这意味着这些人在一段时间或是一生中将依赖政府发钱来生活或是养老。

符合领取补充社会安全金的人每个月能领到多少钱呢?按照社安局的说法,个人可领到710美元,夫妇都符合领取标准的每月可领取到1066美元。这样的资助基本上可以满足吃饭上得需要,如果租房还可以租到租金非常便宜的专为无收入或低收入人群服务的公寓,这样的公寓每月的租金是多少呢?如果是两房一厅的住宅,每个月的租金不超过100美元。补充社会安全金项目属于纯粹的社会福利项目,2012年美国110万没有收入的老人依赖政府提供的补助养老。美国对无法工作的残疾人福利也是相当不错,2012年有690万残疾人和盲人领取了补充社会安全金,其中18岁以下残疾人和盲人有130万,65岁以上的残疾人和盲人有90万。

来源:出国之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