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死亡事件扩大 北京药厂涉其中

发表:2013-12-26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涉及乙肝疫苗的死亡事件扩大,疫苗供应商除涉及早前揭发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外,“北京天坛生物制品公司”生产的疫苗,亦涉及其中一宗死亡病例,当局现正跟进调查。至今最少有八名婴儿怀疑注射疫苗后死亡。当局证实“康泰”生产的疫苗已流向全国二十七省。有疫苗受害孩童家长指,政府多年来未有吸取教训加强监管。

大陆初生婴儿怀疑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的个案,据最新的非官方公布数字指出,目前最少增加至八宗。涉事的疫苗供应单位,除早前报道的“深圳康泰公司”外,可能还涉及“北京天坛生物制品公司”的疫苗。据大陆媒体报道,目前至少有一宗死亡个案涉嫌与这间公司有关。

《成都商报》周二报道,四川省眉山市有一宗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个案,家属指婴儿于上周六在眉山中铁医院开刀出世,一切正常。周日在医院接种一针乙肝疫苗,周一家属发现婴儿面色青紫,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提供的接种卡显示,婴儿接种的疫苗生产单位为“北京天坛生物制品公司”。报道引述院方表示,今年下半年,医院从疾控中心领取六百多支由北京天坛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目前,已有逾百名婴儿接种,均未发生异常。

本台曾致电四川眉山中铁医院,但总机电话无人接听。

国家药监总局和卫生计生委周二召开记者会通报,疑似造成婴儿死亡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所生产的乙肝疫苗,目前共有一百九十八批次、四千四百多万支,相关产品已销售到二十七省,其中湖南三百万支、广东六百多万支。全部批次已受到当局控制,检验结果约二十天后公布。

本台致电“深圳康泰生物制品公司”,欲了解厂方是否仍在生产,接听的总机职员指管理层不在岗位,无法回应。但表示,政府已派出专业人士到工厂调查,暂未有最新公布。

职员: 你问的问题太专业太敏感,我无法回答,但其他人都无法回答。我们现在是配合政府调查,也是等官员权威的公布。但明确告诉你,未有新进展,调查结果还未出来。

药监总局和卫计委于通布称,“康泰”为乙肝疫苗生产商中,市场占份最重的一家。但即使“康泰”生产的疫苗暂停使用,但另外五家大陆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仍有二千五百多万经检验合格的剂次可供调拨使用,完全可满足市场需求。

本台致电国家药监总局了解,但接听的职员表示无法即时回应查询。
记者: 我们想问疫苗最新情况?
职员: 你跟我发个传真来。
记者: 不能简单说一下吗?
职员: 我们需要向上级了解再统一口径回答。

对于国家药监总局指,康泰的乙肝疫苗已宣布停用,本台向曾出现死亡个案的地区,包括广州及四川数家医院了解打乙肝疫苗细节,但多间医院表示无疫苗接种服务。其中四川成都市锦江区儿童专科医院接听的总机职员表示,相关疫苗接种一早由政府部门负责。
职员: 乙肝疫苗你要到疾控中心打,我们这里无。
记者: 一直都是要去疾控那边打的吗?
职员: 要到疾控那边接种,他们是专门、有规定的,很多年前已是这样子。

目前,只有广东省疾控中心证实,从十一月至今,全省收到四宗疑似接种深圳康泰生产的乙型肝炎疫苗后死亡病例,分布于中山、江门、深圳及梅州等地。加上国家药监总局此前公布的湖南、四川两省案例,全国疑似“疫苗致死”病例已增至八宗。

疫苗受害孩童家长余同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对于再有“问题疫苗”出现,并危害到儿童生命,他表示非常痛心。斥责过去由于监管疫苗不力,才衍生出大批疫苗受害孩童出现,可惜政府还未吸取教训,改善既定的监管程序。他认为只有第三者进行监督才能杜絶问题疫苗。

余同安: 疾控中心是从生产商取疫苗,再负责分发疫苗,但过去出事了,他未有改变监管制度,未有要求第三方加入监督,只有自己监管自己,那是非常不公平。政府本身是既得利益者,有事,他们都会说无事。

据业内人士估计,涉事的“深圳康泰”生产的乙型肝炎疫苗占全国免费注射总量的六成,每年销售额大概有 1,000 万剂,生意额以上亿元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