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永康有关窝案延烧 又一国企高管落马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12-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12月25日,中共四川省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公布消息: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忠耘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财新网》的报导称,以李春城案为开端的四川震荡,仍在向多个领域延伸,除政府官员、公司高管外,党委宣传系统亦有人员被收入调查视线。网民对此段话评论说,此话意味深长!大家焦急等待后续故事呢。

吴忠耘案被毛志刚案牵连

12月25日,陆媒《财新网》报导称, 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于2008年10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的成都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业务覆盖银行、证券、保险、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产业基金、创业投资、产权市场、资产经营、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截至2012年底,集团注册资本金50亿元,账面总资产201亿元,实际控制资产达4000亿元。

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成为成都银行第一大股东。毛志刚曾任成都银行董事长,成都市国资委于2008年8月19日,同意任命吴忠耘担任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意任命毛志刚担任公司董事。据悉,具有成都市政府背景的毛志刚在担任了约9年成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后于2013年9月被带走调查。吴忠耘事发是受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案牵连。

毛志刚案涉吴兵和李春城

牵出吴忠耘的毛志刚,是在退休之后遭到调查的。其曾担任董事长的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30日,系四川省首家城市商业银行。2008年10月,该行由成都商业银行改名成都银行。李春城时任成都市委书记,出席了更名揭牌仪式。他于一年前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央纪委调查。案发时的身份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据传,他是周永康的心腹之一,四川省发生的许多贪腐大案都与有关。

另据陆媒《经济观察报》报道,四川富商吴兵曾于2008年11月以中旭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入股成都银行。中旭投资有限公司认购股本7000万股,涉及货币资金人民币17500万元。

据报导,吴兵原名吴永富。旗下的水电站能从中共央企口中夺水头,文化娱乐公司有声有色,在成都市中心开发的楼盘低调而精致,2004年成立的一家能源科技公司,四年后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

另据报导,今年8月1日晚,吴兵得到风声,试图逃离北京,在北京西站被抓,传吴兵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关系密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政治上所谓的“白手套”简单说来,就是充当“黑钱”漂白的中间人,或是实际从事“非法”事务的“合法”外衣。  

报导称,吴兵主要涉嫌以下事件: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油田,这个油田年利润27亿;4000万元收购了价值70-80亿的企业项目,其中有五粮液、国窖等公司的股份;长期圈养网络黑社会,为网络推手杨秀宇、秦火火等充当保护伞,这些网络推手替周、薄打击政治对手;协助参与薄熙来事件,通过曾庆淮组织宋祖英的重庆红歌会会,和王立军和徐明勾结,获取900万好处费。曾有报道透露,王立军花900万“英烈基金”为宋祖英2011年10月21日这场唱红歌会买单,当时的市委书记薄熙来及重庆市高官何事忠、徐鸣也去捧场。

《财新网》的报导最后称,以李春城案为开端的四川震荡,仍在向多个领域延伸,除政府官员、公司高管外,党委宣传系统亦有人员被收入调查视线。

网民对此段话评论说,此话意味深长!大家焦急等待后续故事呢。李在成都经营十多年,地产界,银行界都免不了干系,这系列案看来暂时消停不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