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昂贵的“女人皮”(组图)

发表:2013-12-2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易·威登”女包的明星广告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男人代表脸面的是“三张皮”:皮鞋、皮包、皮带。岂止男人?女人更讲究这“三张皮”。尤其是皮包,可谓千挑万选、价值连城。在“女包”的江湖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这个品牌堪称最昂贵的“女人皮”。

把艺术装进产品里,将美和实用性嫁接,这个传统,路易·威登公司坚持了150年。到他们的工作间和博物馆里转一圈便可一目了然。设在巴黎的工作间是一座朴素的三层小楼。楼下两层当作坊,流水线上各种肤色的工匠值班,他们都握着锤子、剪刀和木刷,专心致志地干自己手里的活儿,有的小心翼翼地切割皮草,有的一针一线地缝合,那种屏气凝神的姿态似乎不是裁剪皮革,而是为爱人做高难度的内科手术,唯恐疏忽了一点,抱憾终生。楼上第三层留给特殊客户,各种条件的个性化订单当然要求最有经验的工匠和最出色的手艺,这个特殊的制作间尊重客户的每种个性,你点得出来,我就做得出来。据说,这里每年都要接受两三百份订货单。已经有成品出炉了,这些皮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即使逛纽约第五大街也绝对买不到。

还有一层防范严密的地下实验室,千方百计地“折磨”箱包。看!一只深褐色的帆布皮箱正在上下飞舞,里面刚装进三四公斤重的东西,鼓鼓囊囊的,机械手臂可不管它大腹便便的样子,照样抛来抛去,听说,要活活地折腾四天四夜才肯罢休。紫外线曝晒仪正在炙烤一只落满樱花瓣的漂亮女包儿,真心疼啊,细皮嫩肉的,怎么忍受得了——除非不褪色,否则,不得不拆毁另造。小小的拉链也未能幸免,虽说质量相当硬,到了顾客手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条拉链更辛苦,开、合,开、合……必须苦苦地重复5000次。包儿上点缀的角质配件和金属饰品同样命苦,套在一条机械臂上,像患了严重的“帕金森氏症”,剧烈地颤抖,咬牙捱过几天,不歪斜、不脱落,才算过关……见识了吧,这就是“路易·威登”残忍无情的“技术炼狱”,打造出了一个享誉世界的钻石级品牌——“路易·威登”。

店里的工匠个个儿是顶尖高手,最初要接受专门学校三年的基础训练,随后,跟老师傅们见习五至十年,熟练了,再独挡一面。从剪裁到缝纫,一只手,点点滴滴的手艺都装在心里。中国先秦寓言里有“疱丁解牛”的典故,描绘“心手合一”、“物我两忘”的境界。“路易·威登”的工匠已不是在侍弄几件普通的皮质产品,而是经过心灵萃取的艺术品。

很多人惊叹“路易·威登”价格昂贵,在奢侈品的家族中,随便拉出一个都大名鼎鼎,人见人爱,可惜,没有一件便宜卖,否则,便沦落为批发市场里的末流货色了。比如“劳斯莱斯”轿车、“百达翡丽”手表——就是贵,年收入千八百万人民币,想入门都难。“路易·威登”也走高端,在中国大陆的专卖店里,一只拉杆旅行箱售要价人民币一万八千元,这可是普通公务员半年的工资啊。但是,盛名绝不是高价炒出来的,人们恰恰忽视了“路易威登”出类拔萃的品质。


“路易·威登”庞大、醒目的户外广告

听说过一则故事,真伪不详。当“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又被重新打捞上来时,舱内的物品早就被海水泡烂了,惟独几只皮箱表面的花纹还历历在目,箱内的东西也保存完好——奇迹吧?那种传说中的神秘皮具,便和“路易·威登”大有渊源,它们使用了相同的面料,“路易·威登”家族六代人前赴后继,对著名的“Monogram 帆布”进行过50年的培育开发,有金钱铺路,人才垫底,这种神奇的材料才获得了坚固、耐磨、防水、美观等优异的品质,即使用它制作一只小小的钥匙包,多年之后,依旧不走形,当然,边缘磨去一点毛色在所难免,毕竟皮革不是钢铁嘛。“Monogram 帆布”煞费苦功,先浸泡在浮石之间——石洗,将深浅线条淘洗出来,再按照纹理走向,颜色调和拼接皮革,制成立体的包包,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石洗之后,面料呈现出类似牛仔裤大腿上的褪色效果,这是一种永不衰老的色调。斗转星移,哪怕皮料越来越衰老,布料还是死守在在最初的年龄段上。

有人当众炫耀过自己的钥匙包,原本是“路易·威登”七八年前的产品,不新也不旧,一副从容老到的表情。据说,再熬十年,它还是这种模样,至多边缘稍微磨损一点。“路易·威登”的品质,果然名不虚传。

2005年,“路易·威登”请到了美国当红女影星乌玛·瑟曼做形象代言人,当时,那个幸运的女人刚拍完法国化妆品“兰蔻(Lancome)”的广告片,按说,一女不二嫁,同时给几个品牌效力很不妥当;但是,时装皮具的“至尊”召唤,当然不能放过机会,国际明星也乐得攀高合作一把。乌玛·瑟曼,碧眼金发,高洁冷艳,当她飘飘然走进人们的视野时,台下立刻爆发出欢快的尖叫。其实,钟情“路易·威登”不只这位美国姑娘,还有世界各地的演艺界大腕。2005年10月的一个夜晚,深秋的巴黎华灯齐放,装饰一新的“路易威登旗舰店”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盛大的开幕典礼,百余位国际巨星赶来捧场,他们在红地毯上微笑致意,满面春风。中国的周润发、刘玉玲、舒淇,韩国的李英爱,日本的米仓凉子以及好莱坞的莎朗·史东、云露娜·维达……大家在“路易·威登”的名义下欢聚,足见这个品牌强大的号召力。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