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名被抓高官,均案涉周永康(组图)

发表:2013-12-27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三峡全通是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

一个月,中纪委宣布,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规,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郛被查原因有多种传说,而消息人士对明镜新闻网说,郭与之前被捕的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均案涉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由此可见,中纪委围歼范围之广。

消息人士透露说,郭有明是在十堰市丹江口库区陪同上级领导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期间被中纪委带走的。而三峡全通仅是郭有明被带走调查的其中一个原因。同时被带走的还包括三峡全通的老板梁士臣。

2000年,郭有明担纲宜昌市委副书记重任,宜昌正是一个因三峡工程而闻名的水电之城。郭有明在此任职12年,历任市长、市委书记。


原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

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汇报》杂志,梁士臣的三峡全通是周永康家族的“钱袋子”之一。周永康个人还曾亲往三峡全通壮威。

梁士臣系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此人堪称中国钢铁深加工行业的“传奇”:1995年,梁士臣在唐山创办恒通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央企中冶集团于2007年出资10.72亿元承债收购了恒通67%的股份。将恒通大部分股权转手套现之后,梁士臣于2008年下半年奔赴湖北宜昌另起炉灶,筹建三峡全通。

梁士臣曾对媒体这样讲述:2008年我准备投资涂镀板项目,开始在全国各地考察。宜昌开发区得知消息后,多次派人联系。后来,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亲自带队来唐山考察,不巧赶上我出差。郭书记在电话里对我说,“只要梁先生来宜昌,哪怕不投资,我也会用红地毯来欢迎。”

当年12月13日,梁士臣飞到宜昌,郭有明没食言,红地毯、鲜花、乐队一起迎接。考察五天,郭有明全程陪同,看了硬环境,再看软环境。“他们一句句掏心窝子的话,让我深受感动。五天后,我就签了意向性合作协议。”梁士臣说,没想到宜昌人只用50天就把地腾出来了!

2009年2月28日,三峡全通项目奠基。后来,在三峡全通的建设发展中,政府当起了“保姆”:所有行政许可手续代办,所有行政性收费减免,碰到难题,书记、市长亲自协调解决。

需要指出的是,在2010年5月12日三峡全通举办的盛大投产庆典仪式上,时任湖北省长李鸿忠不但也亲赴宜昌,而且还亲自宣布三峡全通打交道。

三峡全通原计划投资高达200亿、产能达1000万吨,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大的超薄涂镀板基地”,一度成为宜昌对外招商引资的“典范”。

但鲜为人知的是,作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的梁士臣,本人并没有拿出一分真金白银,而是将唐山恒通的两件商标以13.42亿元的天价当做注册资本入股;不仅如此,截至2010年5月18日,统计实收资本为33.37亿元的三峡全通,其实由全体股东统计出资的货币金额仅5亿元,仅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4.98%,远低于《公司法》实际货币出资额不得低于30%的水平。

三峡全通资产负债表显示,公司2010年的短期借款已由2009年的7500万,快速增加至9.9亿元,增长近13倍;长期借款,则由2009年的6.58亿元,增加至1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3月至2012年6月,也就是郭有明主政宜昌期间,当地官方媒体共刊登了56篇三峡全通的正面宣传稿。但至2012年7月,郭有明调离宜昌后,当地媒体对三峡全通的新闻报道戛然而止,可查阅的相关报导仅有一篇。

2012年,三峡全通停产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曝光,公司正式破产清算,该项目的善后处理由宜昌市政府接管。


这张图片很有意思,图为2009年郭有明(右)和梁士臣(中)陪同时任湖北省长李鸿忠参加三峡全通开工典礼。

郭有明也是周永康的马仔

北京消息人士还告诉《汇报》,刚刚落马的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也是周永康的一个马仔,郭有明能当上湖北省副省长也与周永康幕后运作的。

2012年4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三峡全通视察,陪同的有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心腹——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值得关注的是,时任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也在陪同行列。

讽刺的是,当时陪同周永康的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已于年前被秘密逮捕带往北京接受审查。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吴永文的被捕进京,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相关。

吴永文被查后,有报导称,吴是被情妇的丈夫举报而案发。消息人士称,吴永文的最初举报者是其情妇的丈夫,吴2003年至2006任湖北劳保厅长期间,将该省劳动就业局一女官员包养为情妇。其情妇的丈夫是一名商人,初时因“可以得到好处”而妥协,后来这名女官员提出离婚,该商人一怒之下,将相关材料向中纪委举报。

还有爆料称,吴永文另外还包养一对表姐妹,但二人后来争风吃醋,四处散布对吴的不满,吴的犯罪线索因此被政敌掌握并举报,导致案发。也有消息称,吴永文以前的一名下属被双规时也举报了吴永文。

而湖北官场人士透露,吴永文涉生活腐化、买官卖官、挪用社保基金、违法办案等多项问题。自2012年6月开始,吴永文逐步卸去了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湖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等职务。

来源:明镜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