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了!说说中国人外出吃饭十大臭毛病(组图)

发表:2013-12-30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我这个人爱扎堆凑热闹,喜欢和老中们聚在一起吃个饭聊个天,虽说回回都挺尽兴的,可也总有些让人不吐不快的地方。这次犯矫情的一并写写就餐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看不惯的,骂我也行,别憋坏自己。

第一大臭毛病:大声喧哗。

老中们聚会,一般都在中国餐馆。围着桌子屁股还没坐定,嘴早就忙活上了。菜先不着急点,礼数不能缺了,彼此扯着脖子的乱喊一通,顾忌丝毫没有,满屋子的敞亮人呀。怕什么,这是咱们的地盘,欢声笑语,宾至如归,中国文化讲究如此。

中国饭店内激情澎湃,我一点意见也没有。吃完饭出门后,再讲国语时能悠着点么,大家耳朵都不背,听的见。老乡一见面爱激动,这个我懂。可音乐再好听,声儿大了也是噪音。还有,和老外们吃饭能不能也意气风发的说几句?光吃不说可不是咱们文明古国的Culture,即便入乡随俗,老外们更认同 Social。

第二大臭毛病:边嚼边说。

大声喧哗也就算了,但您嘴里还嚼着东西的时候,能稍微歇会么?先把这一口咽下了,再发表讲演不迟,咱们都有这耐心等。我这个倒霉蛋,赶上几回聚会和侃爷大哥邻座,那是声音与唾沫其飞,舌头共饭菜一色。只吓得我花容失色,暗怪自己没带雨伞,天灾人祸纯属意外,保险都不包。

第三大臭毛病:张嘴吃饭。

边嚼边说也就算了,不说话的时候,咱能把嘴合上么?食物加工的过程,我们真不感兴趣,您老就不要当场示范,搞的别人一点胃口也没有了。以前见过带墨镜吃饭的,是不是就为了防这个?

第四大臭毛病:吧唧嘴。

张嘴吃饭也就算了,但能不发出噪音么?都知道您吃的香,胃口好,自己一个人默默享受就行了,不用召告天下。本来想眼不见心不烦,假装看不见的,这回都没辙了,除了带墨镜,下次还要记着带耳机才行。有时候装酷纯属被迫。

第五大臭毛病:吃面条呼噜。

吃饭吧唧嘴也就算了,但吃面条的时候能别吱咋作响汤面洗脸么?一次和老外去中国饭店吃饭,正赶上一大哥吃面条。那架势让老外当场目瞪口呆,盯了好一会然后对我说,他吃的够香的。我尴尬笑道,估计是太饿了。大哥,咱就是再饿,也不能饭桌上玩口技耍大刀,场合不对,耽误您材料了。

第六大臭毛病:喝茶吱喽。

吃面条呼噜也就算了,再不雅又能吃几回,别乱挑刺了。可饭前饭后喝个茶水也能搞出山响的动静,这又为了哪般?我以前一同事,专门跟我抱怨过他旁边老中喝水的巨响,让他忍无可忍之后又重新再忍。您说,出来工作也不容易,亚历山大挑战神经呀。好心说一句,喝茶不是饮牛,如果水太热了就等会儿,心急喝热水容易胃溃疡。

第七大臭毛病:乱扒拉菜。

您自己吃喝动静再大也就算了,我们只当听不见看不到,但不要影响别人进餐呀。举着个筷子,满桌各个盘子里到处乱扒拉,您倒是不客气吃尽兴了,把自己当皇上也不要引起公愤,照顾一下别人情绪好不好?吃口无污染的饭菜怎么这么难?公用筷子和勺子,都不是摆设,麻烦您下回用这个。

第八大臭毛病:当众剔牙。

吃完饭了也不让人省心,这个剔牙虽然见得不多,但大庭广众拿个筷子就上的,也不是没有。爱护牙齿很好,去卫生间,想怎么剔就怎么剔,没人拦着。一句题外话,牙医是北美自杀率最高的人群之一,我挺理解他们的。

第九大臭毛病:沾便宜没够。

自我检讨一下,我有时就很小气,爱贪便宜。有一阵麦当劳推出新产品半价促销,我天天去买,别的不要光吃这一种,搞的人家都快认识我了。中国人普遍具有勤俭节约能算会过的优点,但自己私下考虑,这是不是也有点过了,容易遭人非议白眼? Be generous,相比之下,老外似乎更大度一点,这可能也是中外文化的不同体现吧。

第十大臭毛病:不给小费。

吃饱了喝足了,结账!说话时底气挺足,吃饭时声音挺大,喝茶时动静挺响,一到算账时候,立马瘪词儿特别吝啬,摇身一变都成了葛朗台,只往里糊涂不往外糊涂,少给1分是1分。我一同事非常肯定的跟我说,中国人不给小费。我另一同事也非常肯定的跟我说,中国饭店便宜。他们的潜台词都一样,中国人cheap。人家干餐馆的起早贪黑挣的是辛苦钱,咱出来吃饭给足tips比较好,小费不是贫富分界线,多给一点死不了人,别那么cheap。这其实很简单,多加1块钱就够了。

来源:论坛/冰点小白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