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岁末,来顿维也纳炸猪排大餐(组图)

作者:喜琳 发表:2013-12-30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也纳地道美食炸猪排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有朋友问我出去旅行的时候会不会做很多美食功课,因为看我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美味。我一个人出门旅行是很少看美食攻略或者餐厅推荐,有的时候期待太多,真正尝到不如预想的那样会有心里落差,倒不如不期而遇能带来更多惊喜。在维也纳旅行的时候,我第一次闻着香味找到了一家餐厅。

在维也纳老城从早晨暴走到傍晚,来到博物馆区,整个人有些精疲力尽,饿得也有点抓狂,加上来的时间太晚,博物馆区内几个博物馆都已经关门,顿时有种旁徨无助的失落感。往馆区后面走去,穿过一排红色小屋,好像闻到了阵阵炖肉的香味,当时还在想自己是不是饿疯了,已经产生幻觉。又过了一个波普风格的小楼梯,香味变得更加浓郁,好像不是幻觉,几分钟之后找到了一家很棒的餐厅。餐厅是幢透明玻璃房子,有个很大的庭院,庭院里绿树葱葱,餐厅服务员穿着白色制服,一个腰背挺着笔直的姑娘问我吃点什么,点了餐厅里推荐的炖牛肉。牛肉炖得很烂,入味极了,配上小酸黄瓜,肠胃得到了救赎。


博物馆区包括9个博物馆、展览馆和活动大厅,是维也纳中心的一个文化集群

广场中央有宽敞的休息空间,周围还有不少咖啡馆和餐厅,到了每年夏季广场会变得格外热闹。


现代艺术馆维也纳路德维希基金会前的“呐喊”雕塑,现代艺术馆内收藏了20世纪世界各国现代艺术品。


椭圆艺术长廊集中了许多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工作室


闻香摸餐厅,找到了这家餐厅


先来一份蛋饼汤暖暖胃


牛肉清汤中加入面条状的蛋饼,再放上红萝卜搭配


一小份炖牛肉,唇齿难忘的美味

第二家摸到的餐厅是奥古斯丁地窖餐厅(Augustinerkeller),也是误打误撞碰到的,主要是因为这家餐厅位置太好了,就在阿尔贝提娜博物馆的下面。这家餐厅原本是个酒窖,里面还保留着年代久远的地下室样貌,既有开放的酒廊,也有比较私密的就餐空间。餐厅服务员多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其中一位很爽快答应了我的拍摄请求。


餐厅内还保留着古老的红色砖墙


墙上的照片记录着这里经历过战争的破坏


依然是牛肉清汤,配上的是细面条,和Glacis Beisl餐厅的牛肉清汤相比,这里的口味要更重一些。


餐厅必点主餐,维也纳炸猪排,硕大的一块猪排,下面是烹调过的胡萝卜和土豆块,把柠檬汁挤到猪排之后就可以享用美味了


好在猪排不是那种很厚的,肉也很嫩,炸得恰到好处,所以吃起来出乎意料得轻松,也可能我是个能吃的女汉子,一大块猪排扎扎实实进肚了。


临走的时候,餐厅变得热闹起来。


出了餐厅就能看到对面的奥地利国家歌剧院,夜色中的国家歌剧院比白天还要壮观。


为了消化肚里的猪排,接着压马路。


维也纳的咖啡馆遍地都是,随手拈来一家都有百年以上历史,每家咖啡馆都有自己的故事。


这是白天经过的戴梅尔(Demel)咖啡馆,这里也是维也纳著名的甜品屋。


经过茜茜公主钟爱的萨赫咖啡馆,又想到茜茜带着孩子悄悄来这家咖啡馆找蛋糕填肚子的故事。

进去咖啡馆之后才发现,到了晚上,这里变身为品酒之地,穿着优雅的女士点上一杯红酒,一边品酒一边聊天,我这个不胜酒力的异客要上一壶红茶,度过在维也纳的最后一个夜晚。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