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造反猫咪”成员赦免后吐真言(图)

发表:2013-12-30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造反猫咪”的两名成员12月27日在莫斯科举行记者会,回答记者问题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俄罗斯庞克女子摇滚乐队“造反猫咪’的两名成员上星期被赦免释放后,公开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

刚刚获释的‘造反猫咪’乐队的两名成员,玛丽亚•阿列希娜和娜杰日达•托罗克尼科娃,在星期五的一次记者会上对俄罗斯铁腕领导人普京开门见山地发起尖锐抨击。

托罗克尼科娃说,本星期的释放行动是索契冬奥会之前上演的一场公关花招,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一手导演。托罗克尼科娃还鼓励人们抵制这场运动会。

阿列希娜批评普京同势力强大的俄罗斯东正教的关系,认为俄罗斯东正教在法院2012年判决她们有罪过程中发挥了作用。

法院判定“造反猫咪”乐队的这两名成员,在宗教仇恨的驱使下有“流氓行为”。她们在俄罗斯最显赫的东正教教堂的祭坛上演唱,要求圣母玛利亚让俄罗斯摆脱普京的统治,两人分别被判处两年监禁。

托罗克尼科娃说,她们绝不会让自己在铁窗后度过的日子,改变为公民社会进步而做的努力。她们表示,希望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那些依然遭受监禁的人,为改革俄罗斯臭名昭著的黑暗监狱体系而奋斗。

托罗克尼科娃说,乐队成员的最终目标是团结,建立进步的公民社会,以及彼此互助的能力。她还说,囚禁期间,乐队认识到改革的需要,并且认为她们的经历是“现实的奇迹“,并且对那些支援她们的人万分感激。

托罗克尼科娃继续表示,假如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能同她们一样致力于改革这个制度,那就更好了。就在两名妇女被赦免的前几天,霍多尔科夫斯基也被赦免释放。

托罗克尼科娃说,乐队成员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一位人格非凡的重要强人。托罗克尼科娃指出,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狱中经历远比她们两人更长,更严酷。她认为,她所谈到的那种合作主要是理念上的,所强调的是思想的交流。

俄罗斯12月接连释放了一些囚犯,其中包括因在北极抗议俄罗斯石油钻塔而被捕的一批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