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欢度新年,中国在哪?

发表:2013-12-3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本周有许多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要员发表的讲话需要消化,但投资者主要会关心的将会是:在美国股市经历了大约十五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年之后,盘点资金并且锁定盈利。

即使考虑到“粉饰橱窗”(window dressing)这种不齿做法(即投资组合经理在年底前迅速买入已经上涨的股票同时卖出表现糟糕的股票,以求给客户一个投资组合选择较好的假象),2013年对于那些对美国经济有信心的人而言已经轻松取得了胜利。

今年美国股市上涨了大约30%——但世界其他地区的股市上涨幅度也很大。这些统计数字令人惊讶。

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报告,全球主要股市的市值(价值)总和已从今年1月份的57.1万亿美元增长了6万多亿美元,达到11月份的历史新高63.4万亿美元。

WFE的数据显示,这6万亿美元的市值增长将近一半来自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旗下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股票——这些股票的总市值从1月份的14.7万亿美元激增至11月份的17.4万亿美元。在此期间,纳斯达克的总市值则从4.7万亿美元增长到略超过6万亿美元。

鉴于全球股市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失去了近一半的市值——远远超过30万亿美元,并且花费了大约五年的时间才把这部分市值赢了回来,股市财富的此番收复对于世界各地的退休和投资计划而言都很重要。

没有人知道2014年的股市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如果那些在金融危机期间亏掉一半本钱的投资者现在要获利套现,那也没有理由责怪他们。网飞(Netflix)今年涨幅超过了300%,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当中表现最佳的股票。

由于美联储将把其每月用以提振经济的债券购买规模从850亿美元缩减至750亿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2013年市值增幅最大的市场都来自于最不可能的地方。

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报告,在2012年11月份至2013年1月份期间,爱尔兰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股票总市值增长了70%以上,达到1840亿美元。

依靠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爱尔兰已经摆脱了信贷援助的枷锁,并且正在凭借一批深受其欧盟伙伴偏爱的创新型、可持续型公司去开拓未来。

《福布斯》最近在其2013全球最适宜经商的国家和地区榜单中把爱尔兰排在榜首。也许都柏林的政治和经济精英们现在还抱着谨慎态度,这倒是可以理解的,但爱尔兰人的眼睛(几乎)又开始绽放出笑意。

不管你信不信,过去一年以来,市值增幅最高的实际上是希腊雅典交易所,其总市值从很低的起点开始回升,全年增幅超过120%,达到870亿美元。

爱尔兰和希腊表明,尽管欧洲在宏观经济方面面临诸多困难,但在欧洲大陆的许多国家里还有诸多卓越的公司值得投资——只要投资者自己进行了调查研究。

对于投资者而言,拉丁美洲仍然是一个“拼运气”的地方。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以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股票总市值增长了96%,达到570亿美元,而秘鲁利马证券交易所的股票总市值减少22%,降至760亿美元。

本周的市场交易将因为元旦休市而打断,但投资者仍然有大量的经济数据以及企业消息需要关注。

在周三元旦之前,周一将会公布美国11月份成屋销售数据,而定于周二公布的是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份房价指数以及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将会公布12月份制造业指数,还有欧元区也将发布该地区的制造业数据。

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预定在费城的美国经济协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2014年年会上发表讲话,美联储各辖区主席预定在周六发表讲话。

同样在周五,预计公布的还有美国12月份汽车销售数据,而西雅图波音公司的员工们将会就一份争议的新合同进行投票表决。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