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河流的神秘“水怪”(图)

发表:2014-01-01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1日讯】“动物星球”系列纪录片的主持人杰瑞米・维德,曾经前往了全球几乎所有的大小河流,探访那些面目狰狞的水中巨怪,他发现的这些水中巨怪几乎都是对人类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的大型捕食物,《探索网》报导说,近年来,这些大型的鱼类几近灭绝,在一些偏僻河流,偶而还能看到潜伏着的千年“水怪”。

刚果河水怪

在横穿刚果共和国的刚果河中游客有时能够发现生长着锋利牙齿,体型宜于人类的大型水虎鱼。而图片中的这条巨型虎鱼就生长着与1000磅(约454千克)鲨鱼同样大小的锋利牙齿。水虎鱼又叫食人鱼,这种鱼类对生态坏境以及其他鱼类有非常大的危害,同时繁殖能力较强,容易伤人!

特莱斯皮雷斯河水怪

巴西中部的特莱斯皮雷斯河孕育着巨型鲶鱼、孔雀鲈等丰富的水生物种,特莱斯皮雷斯河流域复杂地形造成的湍急水流和巨大瀑布则给这些水下生物提供了安全的栖息环境。

奥卡万戈河水怪

喀拉哈里沙漠中部的奥卡万戈三角洲孕育着100种鱼类、150种两栖及爬行动物和近500种鸟类,而当地的水虎鱼最少都重达10磅(约5千克)。

埃布罗河水怪

西班牙东北部营养丰富的埃布罗河中孕育着体重可达200磅(约91千克)的欧洲六须鲶鱼。

三一河水怪

美国德克萨斯三一河中生长着长吻的鳄雀鳝是北美体格最庞大的淡水鱼,成熟期后它们的体重可达到200磅(约91千克)。鳄雀鳝是一种异常凶勐的肉食性鱼类,几乎所有水里的活物它都吃,包括各种鱼类、甲壳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中小型哺乳类以及腐肉,甚至还有伤人的纪录。

夜功河水怪

由于迷信和不易捕捞等因素,泰国西部的夜功河成为了巨魟最安全的栖身之所。魟的尾部一般细长,许多种类的尾有一至多个尖锐而有锯齿的毒刺,蜇人可致疼痛。

Delger Muron河水怪

哲罗鲑,作为鲑鱼家族中体型最大的成员在蒙古的Delger Muron河中以其锋利的牙齿袭击着河边离群的小动物。

尼罗河水怪

在经历过伊迪阿明统治的大肆捕杀后,乌干达西北部的野生生物正处于缓慢的恢复阶段。在大瀑布国家公园禁止商业捕捞的保护下当地包括维多利亚鲈鱼等水生物在成熟后可达到100磅(约45千克)。

哥伦比亚河水怪

美国俄勒冈与华盛顿边界的哥伦比亚河孕育着能生长至300磅(约136千克)的巨型白鲟。

拉姆根加河水怪

位于印度北部恒河平静的拉姆根加河支流是巨型黄金马西亚鱼和坦克鸭嘴鱼的栖息地。坦克鸭嘴鱼口中长有倒齿,曾有人在河边洗澡时被这种巨怪袭击,瞬间便消失在水中。

奥里诺科河水怪

生活在委内瑞拉的奥里诺科河里的大型食人鱼,亦称吸血鱼,其恐怖尖牙的长度可达六英寸。

马德拉湖水怪

在巴西境内的里约热内卢马德拉湖中,捕获重达68磅的巨骨舌鱼。巨滑舌鱼常潜伏在水面障碍物下,伺机张开巨口吞食猎物和钓饵,这种鱼上钩后虽然不跳出水面,但也拼命地摆动身躯或在水面使劲翻滚,经常导致船毁人亡。

赞比西河水怪

赞比西河是南部非洲的最大河流,也是非洲大陆流入印度洋的第一大河。不过却此地生存着鲨鱼。

亚马逊河水怪

亚马逊河位于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杰里米・韦德在此地找到了一条巨大的电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