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瓶梅》教育高干?

作者:狼头长啸 发表:2014-01-03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3日讯】新浪网有一篇文章叫《毛泽东为何给省部领导印发,〈金瓶梅〉?[毛泽东诞辰120周年4]》,仅读其标题而不需流览全文,对全文要宣扬什么便可了然于胸。

是的,有一些人至今还在敬奉甚至还在继续造着他们的“神”;“神”说过些什么话,他们就重复着说上千万遍;“神”做过些什么事,他们就宣扬着叫人们照葫芦画瓢去做上千万遍。他们甚至还在不遗余力地任意拔高、扩展“神话”,试图让信“神”者信得更加着魔,让无神论者也在信与不信之间变得犹豫不定。

这篇文章介绍说,毛泽东当年曾经给省、部级党政高干印发过《金瓶梅》,并先后五次评价过《金瓶梅》,充分肯定过《金瓶梅》的文学价值与社会学价值;亲自拍板对曾长期在中国社会是禁书的《金瓶梅》在小范围解禁;还发指示要求“各省委书记可以看看。”

这篇文章介绍说,于是文化部、中宣部同出版部门协商之后,以“文学古籍刊行社”的名义,按1933年10月“北京古佚小说刊行会”集资影印的《新刻金瓶梅词话》,重新影印了2000部。这些书的发行物件是:各省省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同一级别的各部正、副部长。影印本《新刻金瓶梅词话》两函21册,正文20册,200幅插图辑为一册。所有购书者均登记在册,并且编了号码。

不管这篇文章说毛泽东对《金瓶梅》的评价有多么高,我也不相信此书可以用来治国、齐家、平天下,更遑论让今天的党、政高干研读之后拿去指导全面深化改革。而且我有理由质疑:当今许多官员,为何体内的荷尔蒙会饱和到非得要妻妾成群外加嫖娼才能满足其旺盛无比的性欲?难道与他们熟读《金瓶梅》有关?为何当今官场会盛行权色交易?这是否与当年毛泽东要求党、政高干读《金瓶梅》有关?

我们冷静头脑仔细地想一想:如果一个领袖成天勤奋研读各类斗争哲学,并用之于发动群众去斗争群众,挑动许多家庭夫妻反目,父子成仇,兄弟姐妹成陌路,一家人不认得一家人,这将会是什么样的社会奇观?或者,在用之于制造党内外矛盾,大搞窝里斗,练成那种“一天不整人,走路无精神”的迫害狂功夫之外,再就是昼夜沉溺在《金瓶梅》的巫山云雨、床第淫荡和《红楼梦》的红妆粉黛、儿女私情的精研细读之中,那么这个国家岂能有民主法治?这个国家又岂有不形成只准一个人说话“一句顶一万句”,粗暴地将民主言论一脚踢飞,让“一言堂”封建专制大行其道之理?而且又岂能避免因阶级斗争产生的“宁要社会主义的杂草,也不要资本主义的禾苗”,饿死几千万人不当一回事儿的悲剧重演?中国的国民经济,又岂有不落后到全线崩溃,直至屈居世界各国倒数前几位之理?

假如,今天习主席真的也禀承“领袖风流”,大量印发《金瓶梅》用以陪养高干,甚至号令各级干部都攻读《金瓶梅》,那么我有理由坚信:“每一个贪官背后都有一大群二奶、小三小九”的官场腐败丑陋戏,必将愈演愈烈!而更重要的还在于,倘若真如此地效法“老祖宗”,那么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大反腐力度新政,岂不就将被全“色”掉了么?仅这么地想一想,都会令人心生万分惶惑,惊得汗流夹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