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亿冰毒材料在“中国第一制毒村” 起获(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1-05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嫌疑人家中查获大量正在结晶的冰毒半成品

【看中国2014年0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2013年12月29日凌晨4时,有 “中国金三角”、“中国第一制毒村”之称的广东省陆丰市博社村被中共广东省警方包围,展开大规模缉毒行动。其间共起获价值54.8亿港元的冰毒和原材料,拘捕182名疑犯,多名陆丰籍的大毒枭被拘捕 。陆丰制毒基地佔内地冰毒市场三成,遭围剿后预计重创中港台三地的毒品市场。有评论指,事件突显中国大陆基层党政领导及警察的腐败。甲西镇的几个村子能够几年时间不断生产冰毒,说明当地监管部门和公安警察已经彻底腐败,毒贩一定买通了各级官员,因此才能如此胆大妄为。

博社村人制毒贩毒明目张胆

据港媒《苹果》报导称,博社村面积0.54平方公里,全村1,700多户,人口1.4万多人,博社村地理特点鲜明:2026栋房屋紧挨着,类似城中村。大片房屋是平房,少部分是小楼。村中小道密密麻麻,大车都进出不了。

村里还有明哨暗哨,外面交通要道设有探风点。“一有风吹草动立即通知”,以往警察一进村,村里数百辆摩托车就会团团围住,村道上会埋下钉板,楼上有人砸石头,一些村民手里还有仿制枪支AK47、土制手雷、弓弩等杀伤性武器。

村里许多家庭直接或间接生产冰毒,让制毒成为“支柱产业”。村里一些妇女将麻黄草剪成3、4厘米长的小段,一天就可以得到300至500元(人民币.下同)。有些小学生利用寒暑假,将“康泰克”(感冒药)胶囊剥开,倒出粉末,月赚1万多元。博社村人制毒贩毒明目张胆,有村民直接把制毒原材料或是半成品放在屋与屋间不到一米宽的通道,有的则用迷彩网遮起。胆子小的,就在自家弄个密室小规模制毒。村委会甚至在垃圾堆放处立告示牌:严禁乱倒制毒垃圾!

该村内分工明细,村内有“黑老大”、村外交通要道都有人把风;村官和派出所组成保护伞包庇。当局去年曾多次入村清查时,遭到村民用数百辆电单车团团围着,楼上有人不断砸石头,甚至拿着武器指吓公安。目前博社村虽已经回复平静,民众生活如常,但至今仍有400名警员驻守。当地气氛仍相当凝重,的士司机警告记者:“不要开窗、不要下车,否则可能被人打死!”

真实版《扫毒》在广东省上演

2013年12月29日凌晨4时,“趴下!不许动!”真实版《扫毒》在广东省上演。3,000名荷枪实弹的警员,在两架警用直升机于半空用大光灯全程监视、六艘边防快艇在村外一公里的海滩戒备下,将被称为“中国金三角”、“中国第一制毒村”的广东省陆丰市博社村重重包围,展开大规模缉毒行动。行动中,首名落网的是长期包庇制毒的博社村党支部书记蔡东家,警方其后在村委会副书记、副主任蔡汉武家中搜出冰毒350公斤。这次行动,警方共拘捕另外181人,包括多名大毒枭,捡获近3吨冰毒、260公斤K仔和23吨制毒原料,按目前的市场价计算,价值54.8亿港元,共捣破77个制毒工厂及一个炸药制造工场,还捡获大批枪枝及弹药,包括AK47自动步枪和土制手雷,是广东省有史以来搜获最多毒品的行动。

除了毒品外这里是非常猖獗的制造伪钞基地

陆丰博社村在内地已是臭名远播,1999年及2011年,该村被中共国家禁毒委员会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广东省公安厅曾两次派重兵入村“围剿“,但每次都很快就死灰复燃。对于香港警方而言,这里亦不陌生,香港警方早知市面流通的不少冰毒来自此地,但毒贩通常以化整为零、人肉闯关的方式将冰毒带入境,故警方较少能在单一行动中,截获大批入境冰毒。除了毒品外,这里是非常猖獗的伪钞基地,不少伪钞均在这里制造。

多名陆丰籍的大毒枭被拘捕

据悉,陆丰地区自上世纪90年代初,出现不法分子由海上走私毒品开始涉毒,之后走私海洛英再到走私冰毒,到1999年8月,陆丰市甲子地区已被中共国家禁毒委列为全国17个毒品危害重点地区之一。

广东警方在近期的扫毒行动中,拘捕多名陆丰籍的大毒枭,且多是出自博社村,其中包括年仅42岁的蔡良火,是陆丰制毒的“开山元老”,落网的还有制冰毒权威人物蔡旋,及操控内地部份省区冰毒市场“重量级毒枭”蔡昭荣等。当地制毒集团几乎是蔡家天下,他们主要通过海运将冰毒贩运至港澳台及东南亚一带。

共有35名党政警官员涉嫌充当“保护伞”

另据广东《新快报》报导称,在今次“雷霆扫毒“行动中,警方锁定该村14名党政警官员涉嫌充当“保护伞”,头号目标是汕尾市人大代表、博社村支部书记蔡东家。行动当天,蔡率先落网。被抓捕时,他正带着几个马仔在惠州找办案民警,想办法“救出”东窗事发的堂弟、制贩毒“开山元老”蔡良火。蔡东家早期参与制贩毒,涉及贪污行贿、玩忽职守等罪。

此外,村委会副主任蔡汉武是另一把保护伞,警方从他家里搜出350公斤成品冰毒。在该村14名充当毒贩保护伞的官员中,除村官外,还有陆丰公安局官员及当地派出所所长和民警,他们主要负责向贩毒通风报信。在这些权力在握的党政警官员的合力保护下,当地遍及家庭作坊式的制毒模式,俨然形成针插不进的堡垒村。

事实上,去年6月,陆丰当地已经轮换了一批官员。汕尾市一年之内已有21名党政官员因为涉毒受到党纪处分追责,其中7人被双规,包括镇长、派出所所长等人,但制贩毒品的利益实在诱人,根本遏止不了官员“涉毒护毒”的行为。

2014年1月3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相关报导称:有评论指,事件突显中国大陆基层党政领导及警察的腐败。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就此表示,博社村的主要党政干部如此腐败,暴露出中国乡村选举的致命弱点:这些道德败坏的干部,但是稳坐村长的职位,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是民选的村长,他们只对上级官员负责,不对老百姓负责,因此无法无天。

孙文广教授认为,当地派出所所长充当贩毒者的保护伞说明中国的一些司法部门已经被黑社会渗透,司法公安部门应该是缉毒部门,但是却成为制毒贩毒分子的保护伞,这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孙文广教授说,甲西镇的几个村子能够几年时间不断生产冰毒,说明当地监管部门和公安警察已经彻底腐败,当地各级政府可以说是烂透了,毒贩一定买通了各级官员,因此才能如此胆大妄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