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地球上的15个惊人海角(组图)

发表:2014-01-07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狭长的海角由潮汐运动导致的沙子不断沉积形成,一端连着陆地,另一端伸入海洋。在不断增长过程中,海角的结构越发稳定,沙土也变得肥沃,甚至可以居住。以下盘点的是地球上15个景象最为壮丽的海角。

克罗埃西亚的尖角海滩

尖角海滩座落于布拉克岛南岸波尔港西部2公里处,是一个狭长的白色卵石滩,也被称之为“金色海角”。它的外形随着潮汐、洋流和风的变化发生改变,伸入海水634米。这里的海水清澈凉爽,是风帆冲浪爱好者的最爱。

加拿大的布克图切沙丘

布克图切沙丘上建有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从附近欧文生态中心的一条木板路上,游客们可以观赏到这个由响沙构成的沙丘的美丽景色。这个海角的沙脊连绵11公里,由风和海浪在数百年时间里形成。布克图切沙丘几乎将海湾完全围住,南部的1.7公里长开口通向海湾。时至今日,这个海角仍不断扩张。布克图切沙丘是很多水生植物以及包括候鸟在内的动物的栖息地。

西班牙的小海沙洲

小海沙洲座落于穆尔西亚,长22公里,平均宽度达到100米,将地中海与小海(一个泻湖)分割开来。这个海角被天然水道穿过,允许地中海的海水进入泻湖。在上世纪60年代前,这里还是一个无人踏足的安静之地。发现之后,小海沙洲经历了城市化并且建造了大量旅游设施,最终成为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

美国的大洋城

大洋城座落于马里兰州的大西洋沿岸,是当地的一个著名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800万游客。2010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大洋城共有7102名居民。但在夏季周末,这里的常住居民和游客人数可达到32万到34.5万,成为马里兰州的第二大人口最密集城市。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提供的数据,大洋城面积94.2平方公里,其中陆地占11.42平方公里,海洋占82.78平方公里。

波兰/俄罗斯的维斯瓦海角

维斯瓦海角座落于格旦斯克湾东北岸,因洋流导致的沙子不断沉积形成,从波兰的格旦斯克一直延伸到俄罗斯的波罗的斯克。这个海角将维斯瓦泻湖与格旦斯克湾分割开来,长度达到60公里,宽度在600米到2000米之间。俄罗斯的最西点处在维斯瓦海角,波兰部分建有大量度假村,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值得一提的是,维斯瓦海角创建了3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当地的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

波兰的赫尔半岛

赫尔半岛座落于波兰北部,长35公里,宽度在100米到300米之间,将普克湾与波罗的海隔开。由于完全由沙子构成,这个海角经常在冬季风暴的作用下变成一座真正的岛屿。在17世纪之前,赫尔半岛一直是一个岛链,只有夏季时才会变成一片陆地。赫尔半岛是当地的著名旅游胜地,岛上建有一条公路和一条铁路,交通十分便利。

立陶宛/俄罗斯的库洛尼亚沙嘴

库洛尼亚沙嘴长98公里,宽度在400米到3800米之间,将库洛尼亚泻湖与波罗的海隔开。它的南部位于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北部(52公里)位于立陶宛西南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由两国共享。库洛尼亚沙嘴是欧洲最高的流沙丘所在地,平均高度达到35米,最高的可达到60米。从海滩到沙丘,从沙脊到湿地,再从草场到林地,库洛尼亚沙嘴拥有丰富的地貌。每年的春季和秋季,会有1000万到2000万候鸟在库洛尼亚沙嘴上空飞过。

英国的斯珀恩角

狭长的斯珀恩角座落于英国约克郡的东赖丁,伸入北海,构成了亨伯河口湾的北岸。它的长度达到4.8公里,几乎是亨伯河口湾的一半,最窄区域的宽度达到46米。斯珀恩角的最南点被称之为“斯珀恩头”,处在高潮线以上的区域面积113公顷,浅滩面积181公顷。1960年以来,斯珀恩角便由约克郡野生动物基金会负责管理。英国政府在斯珀恩角上划出一片区域,创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美国的明尼苏达角

明尼苏达角座落于明尼苏达州的德卢斯,也被称之为“公园角”,从运河公园伸出。这个海角将苏必利尔湖与德卢斯港池隔开。明尼苏达角的长度接近11公里,如果将附近的威斯康星角——从苏必利尔伸出,宽度达到5公里——算在内,它们便构成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沙嘴,总长度达到16公里。

美国的邓杰内斯海角

邓杰内斯海角长8.9公里,从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半岛的北端伸出,进入胡安-德-富卡海峡。这个海角环绕邓杰内斯湾,完全处在邓杰内斯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同时还是邓杰内斯灯塔的所在地。它是美国最长的天然沙嘴,陆地面积达到127万平方米。邓杰内斯海角全年对公众开放。

纽西兰的送别角

送别角是一个狭长的沙嘴,座落于纽西兰南岛北端,从送别岬向东延伸,由金色沙子构成。它是纽西兰最长的沙嘴,高出海平面的部分长约26公里,没入水下的部分长约6公里。由于送别岬的悬崖岩石在侵蚀作用下变成细沙而后被洋流冲走,送别角还会继续向东延伸。送别角的北部比较陡,结构不稳定,始终受到盛行风影响,平均风速超过每小时25公里。南部的地质结构比较稳定,大部分地区被植被覆盖。这个海角是海鸟的一个重要觅食地,偶尔还会有鲸鱼搁浅。

美国的荷马海角

荷马海角座落于阿拉斯加的荷马镇,是当地的一个地标。它的长度达到7.2公里,伸入卡契马克湾。荷马海角上建有一个同名系泊港,既有深水码头,也有浅水码头,夏季高峰时可容纳1500艘商船和游船。每年的冬季,很多老鹰聚集到荷马海角,享受当地有名的“鹰夫人”吉恩·柯娜提供的食物。荷马海角建有世界上最长的海上公路,开车跑完全程需要10到15分钟。

西班牙的卡迪斯半岛

卡迪斯半岛座落于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长度只有10.58公里,生活着15.7万居民。这个半岛三面环海,只有东南端与大陆相连。卡迪斯半岛的滨海区面积很大,修长的海滩在沿岸延伸,景色宜人。卡迪斯半岛上建有很多码头、船坞和造船厂。

乌克兰的菲多托瓦海角

菲多托瓦海角的长度超过20公里,座落于亚速海和乌特尤科斯基泻湖之间。这个海角上的小镇名叫“克莱莉维卡”,共有大约1500名居民。菲多托瓦海角共有超过150个度假村和2个儿童娱乐中心。度假村里商店、市场、咖啡馆林立,交通便利,是度假休闲的理想之选。

美国的派斯克小岛

派斯克小岛座落于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西部6.4公里,是一个伸入伊利湖的内弯多沙半岛。自1819年以来,这里曾经4次被陆地分割,从半岛变成真正的岛屿,最长的一次持续了32年——从1832年到1864年。每一次的分割最后都被美国陆军工程兵团重新连接。派斯克小岛建造了58个防波堤,用于延缓海水侵蚀,同时“捕获”沙子。然而,即使建造了这些防波堤,当地政府每年仍不得不从其他地区购买沙子,而后撒到当地的海滩。

责任编辑:陳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