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爽约 “欧洲中国园区”项目落空

发表:2014-01-08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中国商人对德国一项巨额投资项目签约后不能在规定日期交付前期定金,致使契约自动失效。媒体报道,在大的投资项目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商人爽约。

法兰克福附近,黑森州巴特菲尔堡(Bad Vilbel)地区泉水资源丰富,交通方便,二零一二年春天传出,该城市长期荒置的“泉水公园”将出售给中国的所谓中企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陆长青。他将投资七亿欧元,在二十公顷土地上建立一个“欧洲中国园区”,以货物批发中心的形式,为中国和欧洲厂商建立贸易平台。这项投资如果成功将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

尽管这个巨资购买将一下子使得该地区的债务问题得到解决,并且可以创造很多就业机会,地方政府对此感到高兴。但是由于在德国从不允许出现美国等其它国家那样的“中国城”(China Town),因此,这引起了市议会议员和民众的强烈反弹。他们强烈质疑这个项目的性质,及中国商人是否有诚信。

在另一方面,顶着私人企业帽子的中国商人实际上是想利用这块土地在中国集资,为此,在一二年九月巴德菲尔堡市长到有意于投资的山东临沂考察访问,并且和临沂建立为友谊城市。但是德国人没料到的是,这一政治协议引来了更多反对,因为临沂市是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家乡,他被当地政府关押迫害多年,于是多个德国人权组织到泉水城抗议,当地人也不愿意背上和人权迫害城结为友好城市的黑锅。

现在,上周四,这一戏剧性的投资案终于落下帷幕。由于规定整个款项九千四百万欧元必须在一三年底交付四千五百万欧元的第一期付款,否则契约将自动失效,而该款在年底却没有到位,因此整个事件由于中国商人的爽约而结束。这个持续了近两年的事件的结局在当地媒体引起强烈反响,民众公开表示对于失败结局的高兴。

一对老年夫妇对于这个出卖土地事件表示反感,他们认为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把全部国家卖出去好了。

一位年轻女士认为,中国人来这儿,就是为了要吃我们,赚我们的钱。一位中年男子则说,这是一件众所周知的非常糟糕的买卖。

对于失败的原因,德国媒体援用了中国商人的说法,说爽约是因为国家掌握外汇兑换数量,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通过国家审批手续兑换出如此多的外汇。与此同时媒体也同时报道说,这并非是中国商人第一次爽约。在法兰克福旁的一个跑马场,二零零八年以来中国商人一直计划要建立一个连锁酒店,在巴特奥尔布则说要建立一个宝塔风格的温泉中心,但是最终没有具体实现。

对于这个事件,媒体还特别报道说,所有在谈判期间的六位数字的开销,中国商人已经全部承担下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