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焦点:影视大亨猝死 相关消息被删(图)

发表:2014-01-09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听众朋友,每个星期,自由亚洲电台都会集中总结中国民众通过网络突破官方言论封锁的最新情况。这几天,中国网络媒体删除北京一位影视公司董事长突然去世的消息,引起网友的关注。

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47岁的李明于1月2日突然去世的消息,中国很多媒体都有报道,说李明似乎是因心肌梗塞身亡,但尚未得到公安机关证实。在所有报道中,只有财新网1月3日提到,李明去世一周前已被带走,生前处于“协助调查”状态。报道还提到,李明与去年12月25日被查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相熟。报道似乎暗示李明被带走“协助调查”跟李东生案有关。结果这篇文章在中国网络上遭到全面删除,财新网原文、其它媒体和一些网友的转发链接都无法打开。李明一些朋友有关他突然英年早逝的质疑、死亡真相不明的议论也被删除。

新浪微博“大国空巢2030年50后80岁80后50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信)昨日急令,要求大陆网站立即删除北京小马奔腾文化公司董事长李明猝死的有关消息。据披露,47岁的李明因涉原央视副台长、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案被带走协查,但他拒绝合作,被当局注射镇静剂后,心脏突发问题,不治身亡。

李明是北京影视圈知名人士,他的突然去世让很多网友感慨在中国经商企业家和官员的关系似乎充满了“靠党活”和“见党死”之间矛盾。

新浪网友“宋石男”:有感李明之死,刚写了一句:"巨商大贾,引车贩浆者流,莫不见党死"。立有网友对出下联:"王公贵胄,出将入相之辈,唯有靠党活"。

1月7日,中国的证券时报网报道说,传中央成立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股市概念股暴涨。该文章随即被新浪、网易、凤凰财经频道等多家网络媒体和网友微博转载。但是,该文章很快遭到删除。无论是证券时报网的原文报道和这些网络媒体及网友的转载链接网页都无法打开。

有网友透露,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信办)下令删除这篇文章的。

新浪微博“老沙鸥”:国信办:迅速删除有关“中央成立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的消息,有关内容不转载不评论不炒作。

有网友认为,以前网络刪帖是流氓行为,以后中央有了这样的互联网信息小组,删贴可就是奉旨行事了。

另外,这两天,多个网友表示,网络微博刚刚被“禁言”归来。有的还表示,虽然刚刚恢复了微博上说话的权利,但是刚发一个帖子又被删除了。

新浪微博用户“日报有话说”:禁言归来,随便转了个段子发,还是个新浪自己发过的,可还没10秒就被和谐了,你们说我的微博还有前途吗?

这位网友用网络截图显示了他刚刚被删除的帖子的内容,原来是一个讽刺中国“接轨与特色”的小段子。内容是这样的: 我说油费太高,他说瑞典更高。我说瑞典公路不收费,他说日本收费。我说日本工资高,他说俄国不高。我说俄国全民医保,他说印度没医保。我说印度没强拆,他说伊拉克还挨炸。我问他为什么要把养老金领取年龄推迟到60岁以后,他说要与世界接轨。接轨与特色,真真是万能的挡箭(牌)。

得知“日报有话说”此帖被删,另一个叫“吴维力”的新浪网友表示:原来在(网络)这块阵地拐弯抹角的批评党,也是遭到禁止的。

(有删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