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国情”资料是真的吗?

作者:老桑 发表:2014-01-10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去年底,一份关于“2013年中国最新国情报告”在中国大陆网路疯传,资料惊人,包括贫富差距巨大,贫困人口高居世界第二位;人均收入是日本3%,韩国7%;但政府特别富裕,政府收入增长了985倍,百姓收入只增长了19倍,从清朝1,000人养1个官员,现在40人养1个公务员等等。以下是报告的节选(转载时有所删节),但愿这些资料全是谣言,俺真诚地希望国家统计局官员能站出来大力反驳之。

一、犯罪率:根据法学教授陈忠林的研究,从1999~2003年最高检与最高法报告可推算出,中国普通民众犯罪率为1/400;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为1/200;司法机关人员犯罪率为3/200。这是1999~2003年的资料,那个时期曝光官员还没最近十年多,说明现在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要高于1/200;司法人员犯罪率还要高于3/200。中国普通民众犯罪率为1/400,如果去除老人和儿童,说明成年人犯罪率远远低于1/400。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是普通民众2---3倍,司法人员犯罪率是普通民众6~7倍。

二、房价与家庭收入比例:世界银行标准是5:1,联合国制定的标准是3:1,现实中美国是3:1,日本是4:1,发达国家最高的悉尼8.5:1,纽约7.9:1,伦敦6.9:1,首尔7.7:1,东京7.9:1,而中国20~30:1,京沪杭等地甚至达40:1。

三、收入差距:电力、电信、石油、金融、保险、水电气供应、烟草等国有行业职工不足全国职工总数8%,但工资和工资外收入总额却相当于全国职工工资总额55%。为何差距如此之大?因为这些行业都是国有垄断,其工资标准制定远远高于其他行业,且这些部门领导班子年薪可达几十万上百万数千万,其领导也多是官二代。

四、贫困人口:政府一向将称成功消灭多少贫困人口列为政绩,称中国贫困人口只有4,300万人。但在要分摊联合国经费时,中(共)国政府却说:如按照世界银行人均每天消费低于1.25美元标准计算,中国贫困人口总数则超过2.5亿,高居世界第二。

五、人均收入:1955年中国人均收入是韩国3.2倍,日本1.1倍。但经过50多年“翻天覆地”增长,2008年中国人均收入是日本3%,韩国7%。奥巴马接受采访说:中国人均生活水准停留在美国1910年水准。从1955~2008年经过五、六十年“翻天覆地”的增长,日本超出中国人均收入34.5倍,韩国超出17.5倍,中国人均生活水准比美国落后了100多年。

六、中国历代民官比例:西汉7945:1;东汉7464:1;唐朝2927:1;元朝2613:1;明朝2299:1;清朝911:1;现代67:1。1998年财政部部长助理刘长琨说:汉朝8000人养1个官员,唐朝3000人养1个官员,清朝1000人养1个官员,现在40个人养一个公务员。

七、行政费用所占生产总值比例:中国:25.6%,印度:6.3%,美国:3.4%,日本:2.8%。中国比例是印度4.1倍,是美国7.5倍,是日本9.1倍。为什么?就因为中(共)国机构臃肿,有庞大的国家机器,有不创造财富却运转这架机器的庞大队伍。

八、医疗教育费用占生产总值比例:中国:3.8%,印度:19.7%,美国:21.5%,日本:23.3。印度是中国5.2倍,美国是中国5.7倍,日本是中国6.1倍。为什么印度、美国、日本如此重视和提高国民的文化水准、思想素质、身体健康?

九、政府收入和百姓收入增长比例:政府收入增长了985倍,百姓收入只增长了19倍。政府收入增长是百姓的52倍!

十、裸官人数:知道现在中国有多少“裸官”吗?118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也就是平均每个省(直辖市)有3万多名“裸官”,如按全国2,000多个市县算,每个市县也有50多人。118万裸官,多么可怕的官场!据悉近30年来,中(共)国外逃官员约为4,000人,卷走资金近4,000亿元,人均席卷约1亿元赃款。

十一、中美两国2004年财政比较:中国用于行政公务支出比例为37.6%,美国为12.5%;中国用于经济建设支出的比例为11.6%,美国为5%;中国用于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支出总量为25%,美国为75%;用于其他支出的中国和美国分别为25.8%和7.5%。2004年财政支出:行政公务支出,经济建设支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支出,其他支出中国100%:37.6%,11.6%,25%,25.8%。美国100%:12.5%,5%,75%,7.5%。

1、以2004年两国财政支出为例,中国用于行政公务支出是美国的3倍、说明中(共)国行政机构有严重的臃肿、浪费现象。2、中国用于经济建设支出是美国两倍多,证明中国确实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它用于经济建设支出是美国的两倍多并不算多,再多些也是应该的。3、中国用于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支出总量仅是美国1/3,说明中(共)国不重视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工作,重官轻民,保护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意识非常差。4、中国用于其它方面支出是美国3.5倍。其他支出的面比较广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是不是应该用纳税人上缴的税款支付的就不得而知了,反正中(共)国财政支出不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不向全国人民公布。

十二、中国非正常死亡状况:中国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320万:1.每年因自杀死亡者高达28.7万;2.中国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药物不良反应3.每年医疗事故死亡20万人(估算);4.中国每年死于尘肺病约5,000人(估算);5.每年约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6.2005年全国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350万例,死亡1万3千人;7.中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约10万;8.全国每年因装修污染死亡人数达11.1万人;9.中国每年工伤事故死亡约13万多人;10.每年触电死亡约8,000人;11.中国火灾年平均损失近200亿元,并有2,300多民众伤亡;12.全国每年1.6万中小学生、3000大学生非正常死亡;13.各类刑事案件死亡年均近7万人;14.广州每年产生约1,200具无主尸体;15.中国每年因使用不当导致农药中毒死亡达上万人;16.每年食物中毒死亡数万;17.中国每年过劳死人数达60万;19.每年因大气污染死亡38.5万;20.每年有将近10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为什么有这么庞大的数字?一是先天性疾病和先天性不足造成的,二是贫困生活,缺乏营养缺乏照顾造成的,三可能是性别歧视、遗弃、拐卖等原因造成的。所以优生优育、普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男女平等、解决社会养老问题应该是我们长期的国策。

十三、各国政府费用比较:德国:占财政收入2.7%,埃及:3.1%,印度:6.3%,加拿大7.1%,俄罗斯7.6%,中国是30%!这还只算公务员部份。中国纳税人的税款1/3用于养活公务员,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民穷困的原因之一,中国人民福利待遇极其低劣的原因之一,中国环境得不到很好改善的原因之一。

十四、物价:97号汽油是美国1.3倍,电影票是美国两倍,阿玛尼西装是美国3倍,宝马Z4中国9万美元,美国是3万,Levi’s牛仔裤价格是美国7倍。房价早已经远远超过美国若干倍。以2010年为例,美国人均收入36,300美元,中国4,700美元,美国人均收入是中国7.72倍,中国许多商品价格却向美国看齐,甚至超过美国。

十五、劳动力工资增加速度:1997~2008年间,劳动力工资增速是11.6%左右,但是财富性收入,比如国企利润增速是32%多,政府土地转让金收入的年均增幅超过33.6%。1997~2008年间,国企利润增速和政府土地转让金收入是劳动力工资增速的三倍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了官与民争!官第一,民第二,民从属于官,政府总是把官的利益置于百姓利益之上,甚至达到政府利益是全体百姓利益三倍以上。

十六、环境污染后果:空气、水、食品、药品污染的结果就是癌症发病率大幅上升,先天缺陷婴儿数字大幅上升。全国每年约有20万~30万肉眼可见先天残疾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120万,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4%~6%。世界卫生组织2007年估计,空气污染每年在中国致死的人数为65万以上。世界银行同年估计污染在中国每年致死75万!

十七、中国失踪儿童:保守评估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总数在20万左右,而能够被找回来的只占0.1%。中国疾控中心调查结果表明,意外伤害是中国0~14儿童首位死亡原因,每年有超过20万0~14岁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64万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致残。失辍学儿童人数世界第一,因为贫穷导致自杀家破人亡案件数世界第一。(报告资料转毕)

说实在的,在仔细看了上述报告的各项资料后,我并不太确定这里的所有资料都是准确无误的。但这篇报告至少向中国公众证明,对中国国情的各类资料,至少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统计、去分析、去解读,以致每个人都可以得出自己的结论。但可惜的是,以上资料的统计与分析,只能是民间的角度,是百姓的视野,而中(共)国官方的统计局,会从这个角度和视野,给百姓一个交待吗?

在中国,官与民的统计角度和观察视野,会在一个标准之上吗?

难!

(注:(共)字为编者所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