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SOHO亮灯测试 居民抱怨钱多了烧的(图)

发表:2014-01-1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望京SOHO

【看中国2014年01月11日讯】因造型在国内饱受调侃争议,近日被评为世界上最性感建筑之一的望京SOHO又“惹事”了。2013年12月10日,望京SOHO塔1、塔2完工,开始进入亮灯测试,彻夜灯火辉煌,招来了周边居民的抱怨。

近一个月以来,望京SOHO日复一日地进行“闪闪亮”的测试,使得不少居民在网上向潘石屹调侃“这是要亮瞎眼”,是“钱多了烧的”。

望京SOHO亮灯

潘石屹称“震撼” 居民抱怨“亮瞎眼”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望京SOHO终于展露模样。2013年10月起,大楼晚上开始逐渐亮灯。2013年12月内,大楼晚上多数时间多半灯都亮着。

SOHO中国官方微博表示,望京SOHO自2013年12月10日开始正式进入亮灯期,并配发了亮灯图片。潘石屹转发了该微博,并称“震撼”。

但这并没有赢得周围小区居民的赞同。有人调侃说,深夜守着两个百米高的巨大灯泡,有种“亮瞎眼”的感觉,非常影响休息。

“晚上拉上窗帘都照得屋里跟清晨六七点似的。”望京SOHO附近的宝星园小区居民齐女士抱怨说,她家里住着七十多岁的母亲,屋里突然变亮让老人很不习惯。为此,齐女士还专门为母亲定做了厚遮光窗帘。

“许多人都觉得跟望京SOHO做邻居,房价会升值、能沾光,但相比它施工三年的噪声和带来的光污染,这光我们真不想沾!”融科橄榄城小区业主王先生称。

记者走访

灯光太亮最近住户距其仅百米

记者走访发现,宝星园、融科橄榄城三期和一期、望京西园三区等多个小区均有部分居民楼的高层住户受到影响,最近的住户距离亮灯大楼仅有百米的距离。

记者发现,望京SOHO初期亮灯测试时,两栋大楼除个别楼层不亮,其余全亮。记者站在楼下发现,在亮光之下都可以读书看报。

记者在百米外观看,也能感受到它的“高亮度”,闭眼面对,仍有光感。

近期,大楼已经进入“闪亮”阶段,两栋楼都有近二十层在有节奏地一闪一闪,整晚重复“缓亮——最亮——灭”的步骤,每33秒左右一个循环,令周边居民看得很不爽。

 

官方说法 尚无限制规定需协商解决

记者从望京SOHO工作人员处获悉,亮灯期还未结束,具体结束时间还要等测试稳定后才能确定。

记者咨询望京城管队和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关于建筑物楼体或楼内亮灯的管理规定。

2010年12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实施首部关于“光污染”的限制规范条例,即《室外照明干扰光限制规范》。虽然该规范提到“居住建筑周边设置各类照明时,应核算并控制朝向居室窗户的灯具亮度和窗户立面上的照度”,但其限制对象主要为各种室外照明,如道路照明、夜景照明、广告照明等,商业写字楼正常运转亮灯的情况没在规范内。

望京城管队和街道城建科表示,若居民觉得影响很大,可以与该单位沟通,或由街道搭建沟通平台,以协商具体事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