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完蛋 实际已有许多预兆

政法王周永康覆灭之路

作者:苏仁彦 发表:2014-01-11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1日讯】提示﹕这篇文章的观点,以前外界也有,但两个关键点和事实不符。李东生和周永康的关系,并不仅仅是采访介绍女主播,而是610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和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的上下级关系;江把周调到公安部,是在周永康和贾晓烨结婚以后,所以真正的原因是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观点做法一致,是政治结盟而不是亲戚关系。

十二月二日,台湾《联合报》披露惊人消息,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十二月一日被中纪委拘捕。随后有关周永康被拘押的消息在海外铺天盖地而来,而有关周永康的故事也越传越匪夷所思:杀妻、与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有染、暗杀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中将,甚至发动三一九政变,及打毒针放炸弹欲谋杀中共新任领袖习近平未遂。

传闻中的周永康这些罪行看来好似天方夜谭,但在经历薄熙来、王立军、谷开来案一系列令人目瞪口呆的情节后,人们开始对中共宫廷内权力勾心斗角的种种阴谋,滋生出空前的想像力。对于权力更高于薄熙来的政法系沙皇周永康,干出更大胆妄为的事,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周永康是否杀妻和谋杀政要,可能在好长一段时间无法获得证实,但周永康,这位在十七大曾只手控制中共公安警特国家专政机器,铁腕镇压中国异议人士,并亲手制造盲人维权者陈光诚冤案,手握每年七千亿的维稳巨款,可调动两百万武警公安,权势令高层也感到不安的政法沙王——在十二月初已成为阶下之囚。而最新消息是,周永康已在十二月二十四日被正式双规。

石油帮纷纷落马

周永康完蛋,实际已有许多预兆。

中共在去年十八大召开后,立即对周永康展开清算。十八后的第二个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时的亲信下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双规。李倒台其后一年,周的众多亲信下属和周永康家族成员纷纷落马,其中包括中石油第一把手蒋洁敏。到周永康被拘押前的十一月,有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为背景的财经网直接点名周永康儿子周滨及其家人涉及贪腐,倒卖油田谋取暴利,显然剑指周永康。

十二月十二日,周永康的老上级、前石油部长康克的葬礼在八宝山举行,周永康竟然未现身,也见不到他送的花圈。询之北京政界人士,回答是,唯一的解释是:周永康真的出事了。

次日,中国媒体转载了《京华时报》的一篇标题为《中央整风部署曾问计十七位原政治局常委》的报导,说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门会议。会前中共中央征求了十七位前政治局常委和其他四百七十八位官员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但仍健在的前政治局常委共有十八人,唯一漏掉的是周永康。

公安系统亲信李东生倒台

而最能证实周永康出事的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高级马仔李东生倒台。十二月二十日晚中纪委宣布,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九位副部长中排名第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是十八大后第二位出事的中央委员(第一位即蒋洁敏),也是首位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至此,周永康所拥有的势力范围(四川、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全部受到清理,在三个系统收集周永康犯罪证据,形成了孤立周的态势。

而且李东生的落马含义更深,因为他与周永康还有更深一层的关系。李东生是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调中央电视台工作,负责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直至副台长,曾长期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采访,因此得以投靠了周永康。并撮合了中央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贾晓烨与周永康的婚姻(二○○一年结婚)。此后李东生仕途风云直上,二○○○年当上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二年中宣部副部长。而更奇的是这位与政法毫无关系的人竟在○九年专职公安部,二○一一年还当上公安部副部长。这显然是周永康的安排,他成为周在政法系统最核心的亲信之一。

同时,海外盛传周永康家族几乎已一扫而尽。周永康和妻子贾晓烨是一同双规被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他的秘书余刚和警卫谭宏。几天后周永康在北京和江苏两个兄弟和一个姊妹被相继被带走。而之前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儿媳黄婉,甚至亲家母詹敏利据传早已被拘押。周永康被中纪委带走次日,中央电视台英文新闻台在网上发了一简短新闻说,习近平成立专案组调查周永康。海外媒体说,习近平已下指示,在中纪委调查后,将周永康交司法处理。

中共官场尽是善于察言观色随风摇摆的牟利之徒,周永康主政四川,强势无比,对他溜须拍马者不计其数,据四川人士说,现听闻风声不妙,有部分四川官员四处公开宣扬与周永康、李春城和郭永祥(四川副省长,曾任周永康秘书二十年,二○一三年夏被双规)划清界线,并将家中或办公室以前悬挂的与周永康、李春城等人的合影、题词纷纷销毁。

拜登将周薄谋反材料透露给习近平

在大陆披露的资料中,周永康家族主要涉及腐败,特别是石油系统的经济问题,海外报导说,周家所涉贪金额高达一千亿元,在他兄妹儿子家查抄的现金和存款就有好几个亿。

据北京一位消息人士说,周永康垮台主要是两个原因。

第一是他十七大任政法委书记后,只手掌控国家机器,权倾朝野,而且作风强硬,将政法委变成胡锦涛温家宝都无法过问的独立王国。而周永康因为揽权太多,家族贪腐严重,因此急于安排他的继任人选,与薄熙来结盟,以便十八大后继续发挥影响力,因而威胁到十八大的新领导班子。旅居台湾的天安门学生领袖王丹指出:给西方媒体递交黑材料,试图打击政敌温家宝和习近平的,应当就是周永康。最新消息是,向彭博通讯社提供习近平家族经商资料的正是李东生。

王立军带入美国领事馆的一包材料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多讯息。王立军事件发生后,是英美媒体最早报导周永康与薄熙来合谋对付习近平,消息可能就来自逃入美国领事馆的王立军。据说美国官方还向习近平通报了这一密谋。外媒报导,十八大前的二○一二年六月习近平以国家副主席访美,副总统拜登(JoeBiden)见习时,曾明确告知习,在王立军交给美方的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等人密谋发动针对他的政变夺权的计划,且已开始实施。同时,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报导也证实,王立军交给美领馆材料中,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在中共十八大后取代习近平的阴谋。去年十二月四日拜登回访中国与习近平会晤,两人的闭门会谈比预定时间超出一个小时。外界一度盛传周永康已被拘捕。

六月政治局会议取得退休元老支持

当时报导还说周永康和薄熙来秘密监听政治局常委的通讯,以及私下月旦其他中央领导人,言语相当不恭,比如称习近平是“习阿斗”。据说习近平曾把王立军材料的内容拿给退休大佬看,激起了他们的愤怒。据海外传媒透露,为防备周永康会对他不利,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随即撤换掉身边由中央警卫局派遣的全部警卫,改用中央军委挑选的特种兵做保镖。在这样激烈的权力斗争中,周永康已威胁到习近平本人的安全,习非要除掉他不可。

但周永康毕竟是政治局常委。要铲除他,必然触动一个复杂的利益网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且在文革之后,中共对高层权力斗争趋向温和,还达成“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共高层公开分裂,赵紫阳的政敌想把他送入监狱,但最后也只是软禁而已,为何对周永康会破这个例?他在中共高层的支持者为何最后放弃他?

据悉中央这次处置周永康得到了已退休的元老的一致支持。前述习近平六月召开的政治局专门会议,据说主要就是讨论如何处理周永康,习近平的党内整风就是为了整肃周永康,形成党内共识。习近平征求十七位前政治局常委和其他四百七十八位官员的整风意见,也就是征询对周永康的处理意见。习近平需要党内高度共识,他得到了元老们的同意。

这次政治局特别会议为处理周永康拍板定了案,但又拖了五个月才抓人,是为了从各方收集周永康的罪证,以求万无一失。

党内共识比较容易,那四百七十八位高官一般不会去当反对派,但那十七位常委怎么都会铁起心肠同意以腐败之名去干掉一位并不比他们更腐败的同僚?而且其中有那么几位可能就是周永康的支持者。

对周的处理:势必交付法办

对周永康十六大进政治局,十七大进政治局常委并担任政法委书记,起了关键作用的另外一政治靠山曾庆红,家族近年被丑闻困扰,自身难保。曾庆红其子曾伟在澳洲悉尼买下澳洲房产销售价格第三高纪录的豪宅,证据确凿。二○○七年财经杂志披露,有人通过极为复杂的产权变更运作,将资产高达七百亿的大型国企——山东电力鲁能集团化公为私吞掉。网上披露幕后操作的就是曾庆红家族。这次中国石油系统腐败问题进行大清理,除周永康外,曾庆红父子也被涉及。因此曾庆红需要与周永康划清界限以自保。

至于海外传得很厉害的政变消息,确实有些蛛丝马迹。而最富戏剧性的是紧接薄熙来被双规后,二○一二年三月十九日这天发生在长安街上极不寻常的怪异事。

三月十四日两会结束,薄熙来被留在了北京,未能返回重庆。当日总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主动谈到了重庆问题,指现任重庆政府有问题。次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随即进入软禁状态。就在中国政治圈处于一种高度紧张气氛之时,三月十九日晚的北京天安门地区突然出现大量军车,长安街有便衣设岗,而且还传出了枪声。当时谣言四起,网上不少网友惊呼:北京出大事了!次日北京城复归平静。

就目前各方讯息交叉印证,如下说法较为可信:是周永康的武警公然和中纪委调来的军队武装对峙,试图扣留薄熙来的金主大连商人徐明,拒绝将他交给中纪委调查审问。估计是徐明握有不利周永康的秘密,因此周要阻止中纪委调查。

出动武警抢人,这事非同小可。中共高层震惊,亦使胡温和习近平最后决心重判薄熙来,拿掉周永康,并将不受总书记直接领导的政法委降级。据悉,这也是习近平在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安委,将专政机器牢牢控制在手中的原因之一。有人认为国安委实际就是政法委的升级版,唯一不同的是掌握国安委的不是政法委书记,而是总书记而已。

对周永康的处理,将会略过周永康在权力斗争方面对抗中央搞阴谋的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经济问题上。周家族贪腐问题太多,所涉金额惊人,中央有足够的材料做成铁案。周永康既已被双规,下一步是将他交予司法处理。据说,周案可能定性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贪腐集团案。

周永康问题从去年薄熙来倒台一直传之不绝,到薄受审更是传得沸沸扬扬。甚至周的至亲家人纷纷落马,他本人被正式双规,中共当局却一拖再拖,为何不正式对外公布?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的问题已传达到省军级。中央说的打老虎,就是打周永康。十八大已经破除“常委不查、委员不死”的规矩,不管是谁一查到底。周的问题一定会交付法律处理,但不一定重演薄熙来式的公审。

有关周前妻车祸问题,有一个内部消息说,是有谋杀之嫌。肇事司机只判了四年刑。而周永康感到对儿子有愧,就给方便帮他赚钱。说周永康那一窝人的关系,和黑社会帮派一样。现在对于习近平来说,周永康已不是最重要的事了。习的心思是要全面控制整个体制,建立他的个人权威。周的问题原来有意在新年之前公布,遇到朝鲜发生张成泽事件,公布周的处理,难免会引起一些联想,周访问过朝鲜,和金正恩有交往。因此,不如再放一下。究竟是元旦后,还是春节后?还要等着瞧。

(有删节)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