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老巢公安部面临大清算

发表:2014-01-1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5日讯】中纪委对周永康“政法系”的清算工作如火如荼。据悉,傅政华是习近平这次“打老虎”最依仗的猛将之一。

据海外博讯网报导,被视为是周永康“老巢”的公安部,目前成为中纪委“二号专案”组(周永康专案)工作的重点,部内中层以上干部要“人人过关”,交待与周永康的关系。据悉,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两名副部长黄明和杨焕宁,昨天(14日)再度被专案组单独“约谈”,黄明或面临进一步的处分,而杨有可能调离公安部。
   
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对博讯透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反腐败要保持高压势态,要“以猛药去痾、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闻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要求被视为是周永康“老巢”的公安部,务必“切实贯彻落实习的指示精神”。
   
据了解,在中央直接指示下,本月13日,公安部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的指示精神,部属局级以上领导全部出席,公安部长郭声琨在会上传达了习、王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习的指示,且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透露,根据中纪委专案组的要求,公安部内部要进行俗称为“人人过关”的清洗行动,所有曾经在周永康主政公安部时期,曾在公安部任职工作过的处级以上干部,必须就自己与周永康的关系作交待、谈认识。在此阶段工作完成后,公安部中层以上干部要进行大调整。
   
消息透露,同时是中纪委二号专案组成员的公安部副部长兼部纪委书记刘金国、副部长傅政华,受中央专案组委托,昨天(1月14日)再次单独约谈与周永康关系较密切、“问题比较严重”的黄明和杨焕宁,要求两人必须深刻检查和认识自己的问题,反省与周永康的关系,向组织作出交待。
   
黄明、杨焕宁两人被视为是继已落马的李东生之后,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另两名心腹人物,其中黄明更是周永康从江苏一手提拔上来的嫡系,杨焕宁在公安部的资历虽然比周永康还长,但受恩惠与周,与周的关系也较密切,加上他与专案组成员傅政华的关系很僵,故这次清查行动亦是重点。据透露,杨焕宁的夫人、司机和秘书都已被拘查,夫人被拘查一个月后获释,但司机和秘书至今未获自由。
   
接近公安部的消息对博讯透露,黄明的问题如无法“过关”,很可能会面临党纪甚至国法的处罚;而杨焕宁因是十八大刚当选的中央委员,有可能调职处理,其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之位,极可能由傅政华接替。据悉,傅政华是习近平这次“打老虎”最依仗的猛将之一。
   
现年55岁的黄明江苏兴化人,在江苏省公安厅工作长达26年,官至江苏省省长助理兼公安厅长。周永康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后,黄调任公安部长助理,后再获升任公安部副部长。据悉黄对周永康在江苏老家的亲友十分照顾,并亲自陪周永康的哥哥去周家祖坟烧香叩头。而56岁的杨焕宁因是公安部的“老人”,加上有法学博士头衔,又是中国公安部头号反恐专家,以及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故对其处理或会比较谨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