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毁了电视:美卫视运营商停播气象频道(图)

发表:2014-01-16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周一晚间,美国家喻户晓的气象频道(Weather-Channel),被美国最大的卫星电视运营商DirecTV停播,理由是DirecTV认为对方的气象信息不再是面向电视订户独家播出,可以通过移动应用随处获得,要求降低授权价格,但是气象频道反对。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这一案例意味着传统的电视台媒体,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面临两难处境,如果不推出APP,则无法获得代表未来的年轻用户,如果推出APP,则将对传统业务造成伤害。

据报道,这次纠纷的核心,是气象信息的独家性。气象频道的母公司“气象公司”,最近几年在互联网上频频发力,建设了信息丰富和官方网站,面向各种设备推出了移动应用,获得了大量的用户。

DirecTV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明白,如今有很多选项获得天气预报,没有必要受到气象频道其他节目的干扰,另外,气象频道的天气信息并不具有独家性。

据报道,本周一是气象频道和DirecTV授权合同到期日。气象频道表示,最近在天气预报员人才和电视节目技术上进行了投资,让电视节目更加好看。然而,对方并不领情,目前,另外一个天气频道“WeatherNation”已经取代了气象频道的位置。

据报道,在合同到期后,气象频道要求在授权费上做出上调,但是DirecTV认为,对方的网站和移动应用,分流了电视用户,因此授权费应该下调20%。双方分歧无法弥合。在遭到停播后,气象频道的CEODavid-Kenny表示,DirectTV存在永远停播气象频道的可能性。

尼尔森公司统计显示,DirecTV的气象频道订户,自从2011年以来流失了19%。许多流失用户转向了气象频道的APP。

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Insider指出,气象频道的APP太过成功,正在“毁灭”传统的电视频道业务。

媒体分析指出,这次停播背后,其实是网络媒体、移动应用和传统的电视媒体发生的冲突。SNLKagan公司的分析师Derek-Baine表示,除了天气预报之外,新闻、财经信息在互联网上也是随处可得,相关的电视频道也会面临生存危机。

传统电视台已经认识到了这种来自互联网的危机。CNN近年来开始增加独创节目,希望改变提供“大路货新闻”的印象,其甚至开始制作独家的纪录片。另外福克斯新闻频道、MSNBC频道也开始增加反映独家观点的节目。

来源:腾讯科技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