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大洪水传说(图)

发表:2014-01-16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全世界有254个主要民族、84种语言区域,都发现关于大洪水的记载。从这些遍布全球的记载里,可以肯定,人类确实经过毁灭性的大洪水灾难,这如同《圣经·创世记》所记载的一样。但很多人却质疑挪亚经历大洪水灾难是虚构的,现在查看一下世界上关于大洪水的记载。

全世界的大洪水传说

从遍布全球关于大洪水的记载里,人类确实经过毁灭性的大洪水灾难。可见,如此相同的记载,不可能是随意创作的神话。现代的人往往一听到“神话”与“传说”,便会跟“迷信”一词联想一起。然而,为什么古人能说出如此精彩而题材一致的神话故事,并且全世界都有类似的记载呢?当时的人类不仅没有今天的电话或电脑网路,村落之间的联系都得靠人力往返,更何况是跨洲的通讯呢?请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相似的神话与传说:

创世记7章11至21节:希伯来人的《旧约圣经·创世记》完整地记载了大洪水的历史。

苏美人关于大洪水的记载:当中很多的细节跟挪亚一家所发生的事情非常相似。

其记载:从现代伊拉克的沙漠地区,出土了大量苏美人的楔形文字泥板中,发现记载着美索不达米亚的神话和传说,指出地球曾经发生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洪水。天神决定消灭人类,但水神却怜悯世人,于是水神便告诉苏美人的国王,要把宫殿拆除,并按照一定的尺寸,以均衡相称的长宽比例去建造一艘船,将世界上所有生物的种子储存在船内。国王不敢怠慢,立刻去建造大船,并将所有物品及所有生物的种子放在船舱里。一家大小上船后,再把牛马和其他牲畜及各行各业的工匠带到船上。其后,在破晓时分,天际涌现一堆乌云,一连六天六夜,暴风和洪水同时咆哮,波涛汹涌,洪水淹没整个世界。到了第七天早晨,国王打开鸟笼并放出一只鸽子,它在水面上盘旋了一会,因找不到可以栖息的树木而飞回船上。国王其后放出一只燕子,它也找不到栖息的地方,只好飞回船上。国王再放出一只乌鸦,它看见洪水已经消退,高兴得啼叫起来,四处飞翔觅食,转眼便消失无踪。这个放出两只雀鸟去测试洪水退却的事件,与《圣经》几乎完全吻合。

希腊的神话故事:天帝宙斯统治大地,看到人类越来越残忍无道、人心险恶、弱肉强食、正义和礼节渐渐离开人类,便召集诸神商议,决定下大雨制造洪水把人类淹死。但提坦神族的普罗米修斯,告诉了他的儿子杜卡利翁关于洪水的事,杜卡利翁立刻制造了一艘坚固的船,把生活必需品都放在船上避难。数天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下了数个月,洪水淹没整个大地,连高山都沉没在水中。

中国神话:记载因半边天塌下来,天上露出大洞,大地也裂成沟痕,洪水从地底喷涌而出,大地变成了一片汪洋,人类在此情况下已无法生存。造人的女娲眼见如此惨烈的灾祸,便炼成五色石来补苍天,堆积芦灰用以止住大水。而“女娲”这名字的普通话,则和“挪亚(Noah)”的发声非常相似,甚至有来到中国的犹太人也指出,女祸就是挪亚。

印度传说:记载有一个名叫摩奴的苦行僧在恒河沐浴时,无意中救了一条小鱼。小鱼告诉他,今夏洪水泛滥并将会毁灭一切生物,提醒摩奴作出准备。到了洪水泛滥时,小鱼拖着摩奴的大船到达安全的地方。

巴比伦神话:贝尔神恼怒世人,决定以洪水毁灭人类。一位在河口的老人选了一艘船并预备所有的东西,大雨下了七天,只有高山露出水面。

美洲一百三十多个印第安民族中,几乎没有一个民族是没有以大洪水为主题的神话。

古代墨西哥文书《奇马尔波波卡绘图文字书》说:“天接近了地,一天之内,所有的人都灭绝了,山也隐没在洪水之中。”

《玛雅圣书》中的《波波尔·乌》记载着:“这是毁灭性的大洪灾,人们都淹死于从天而降的黏糊糊的大雨中。”

在大洋洲玻里尼西亚群岛的族人里,流传着大洪水的传说,甚至还有海洋突然上升的记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