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两会开锣引来访民如潮 警方“很忙”(图)

发表:2014-01-17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6日上午,郑州“两会”会场四周,各地截访问人员在等候访民出现。(维权人士提供)

【看中国2014年01月17日讯】各省人大政协会议正在进行之际,也引来四面八方的访民前往会场表达诉求。星期四, 湖北武汉、河南郑州、联合国驻北京机构门前都有大批访民抗议请愿,并和警察发生冲突。

在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三月于北京举行之前的一月,省级“两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访民及维权人士也趁此机会前往表达各自诉求。星期四(1月16日)上午,湖北省咸宁、赤壁等地的民办教师到省教育厅请愿,要求提高他们的退休工资。民师宋先生当天告诉本台,他们在请愿现场被如临大敌的公安包围:“上午我们到那个地方,省政府派了很多警察、特警,把我们围起来,说要抓人,抓了我们几个教师,现在可能放了”。
记者:您能看到的,今天上午去了多少人?
回答:有人录像了,大概两、三百人,警察可能有百把个人。

据长期关注民师诉求的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周四消息,上午,湖北省咸宁市、英山县、罗田县等多个地区的下岗民办教师,集体到省教育厅请愿抗议,而成功抵达的有数百人,老师们被警察团团包围,双方处于紧张对峙状态。与此同时,湖北各地更多的民师则被“稳控”在家中,如随州市万店镇的多位民师原计划当天到武汉,结果被村、镇干部以“人盯人”方式看守,浠水民师们,也受到了监控。

宋先生对记者重申,省“两会”期间到武汉的诉求:“我们的诉求是因为我们是民办教师,是干了几十年的老教师,后来被政府买断工龄,现在我们一个月才五百多元钱”。
记者:当初文件是怎么规定的?
回答:文件说给我们买社保,具体什么也没有说,但发现是个骗局,我们有的老师现在没有交钱(社保),政府说给我们补钱,我们也不知道。现在我们离休的工资很低,只有四五百。

据悉,这批抗议者主要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被辞退的民师,当时他们未获得任何补偿。湖北之外的其他省份,都相继出台了改善及解决民师待遇的方案,但湖北省却拒绝承认并解决这类问题。宋先生说:“2001年被买断的,我本人干了27年,找他们,说我们问题复杂,人员多,难办”。目前,湖北省有约一万名民师养老保障不足。

而在武汉市人大会场外,也聚集了大批访民,在现场的维权人士尹旭安介绍说,由于政府不解决访民的问题,他们只能选择举牌等方式,展示请愿的内容:“湖北省开两会第一天,今天省内的一些访民,在靠近省委旁边的派出所外举牌、拍照等等”。

同一天,在河南郑州也有人前往两会会场外喊冤。当地维权人士李小姐说,各地截访、便衣公安,在会场四周拦截访民。而郑州的便衣也在搜捕访民,一旦发现,立即抓人:“紫荆山会堂这两天召开人大、政协会议,很多访民来表达诉求,但是这边截访的非常多。各地政府部门人员只要看到有自己的访民往那里去,直接拉走。我和公民谢静,白老妮,还有美媛,十几个公民,今天(1月16日)早上就往这边赶,到后发现很多访民被带走,牌子、条幅被扯碎,没收,现下落不明”。

另据成都六四天网周四消息,当天上午九点,四川、河南、内蒙、辽宁、贵州等地,三百多访民前往联合国开发署驻华机构请愿,要求该组织采取各种方式,促使中国政府保障人权。

在场的访民姜成芬说,中午,请愿活动被警方驱散:“十点正,公安开着警车过去,都要登记身份证,今天去的人都是无家可归的”。
记者:今天去的大概有多少人,是哪里的人?
回答:有四川的、贵州的、河南的等好多省的,接近三百人。
记者:有喊口号吗?
回答:有的喊打倒腐败,有的喊要人权,要求中国政府保障我们上访人的人权,后来被他们驱散了。

(原标题:各省两会开锣引来访民如潮 警方驱赶抓打难抑抗议呼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