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必修课 夫妻之间"三碗面"(图)

发表:2014-01-1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幸福的婚姻既没有模式,也不可参照。但是,我听说夫妻有"三碗面",吃好这"三碗面",婚姻幸福也就不会太远了。

第一碗面是"脸面"

脸面,也就是通常说的面子。妻间的矛盾再大,也要牢记顾及对方的面子。许多人都会在与别人相处时想到别人的面子。但在家里,有的人就忘记了这一点。尤其是对配偶,错误地认为夫妻间应有什么说什么,都是家庭私事对方会理解。其实,什么事都有个度,讲面子也是这样,即使是夫妻单独相处时。在公共场合,夫妻间更要注意面子,否则好心也得不到好结果。

第二碗面是"情面"

情面,就是要适时地表露自己的情感,说话做事当想到对方的感情。许多人都说自己是老夫老妻了,不可能象谈恋爱时有那么多甜言蜜语,这也确是实话,但是,夫妻生活如果不经常注入新的情感,也会从平淡走向遗忘,甚至变成相互厌倦,由此而分道扬镳。因此,夫妻应经常关心对方,要经常说声谢谢,以暖人心。还要记住在结婚纪念日,妇女节,母亲节,父亲节等特殊日子给对方一点小礼物,至少有一声问候,别忘了婚后也要"谈恋爱",感情也是有付出才有收获的。

第三碗面是"门面"

夫妻要经常注意对方的衣着打扮,营造活泼舒适的家庭气氛。衣着整洁会给对方情绪上以感染,家庭居室的摆设也能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所以夫妻间应在穿着打扮上,为对方提出好的建议。

夫妻感情的和睦能促进肌肤的保养,反过来夫妻外表的整洁美观也会增进感情的融洽,不要认为这些是年轻人的事,老夫老妻也需要爱情。家庭是人每天近一半时间要待的地方,居室的整洁也会影响人的情绪,试想忙碌了一天回到凌乱的家里,心情绝对不会好起来的,总是坏心情夫妻之间怎么会有好感情?

来源:白领开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