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华医豪宅1死7伤(组图)

发表:2014-01-18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城华人名医蔡金德的豪宅,16日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死亡意外。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芝城肠胃科名医蔡金德与牙医妻子叶倩文位于芝加哥西郊橡树溪市(Oak Brook)的豪宅,16日上午惊传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据橡树溪消防队的消息指出,疑为叶倩文父亲的84岁男子不幸丧生,另有七名分别为20多岁到70多岁的女性送医急救。

事件中死亡的84岁男子,疑为叶倩文新年前才由台湾接来过节的年迈父亲,而送医的七名女性,有两人为常住家中的帮佣,其他五人是否包括叶倩文以及两位女儿,警方及医院都不愿说明。

消防队表示,由于发生意外住宅面积达1万5000平方呎,加上又有室内温水游泳池,以及多座取暖壁炉,因此造成致命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不过,初步已经排除人为因素。


图为事故现场附近停放多辆警车和消防车。

橡树溪市警察局局长克鲁格(James Kruger)指出,16日上午约9时45分,消防局接获求救电话,由于报桉女性英语并不流利,因此警方迅速查证后,立即赶到位于2900 Oak Brook Hills Rd.的求救住宅现场,结果发现一名老年男性倒卧在浴室内,已无反应。这名男子送医后被宣布死亡。

事发时,屋内另有七名女性,分别出现呕吐、昏眩、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全被立即送往附近的Good Samaritan Hospital救治,其中一名女性下午已出院,另外六人的情况,目前医院未发表任何说明。

橡树溪市消防局局长克拉克(Gary Clark)表示,初步研判造成一死七伤的意外,应为一氧化碳酿祸,他指出,经过消防局检测,屋内的一氧化碳含量,远远超出可能造成中毒的标准五倍。此外,克鲁格提到,由于在游泳池旁的一氧化碳含量为屋内最高,推断极有可能是温水游泳池的瓦斯燃烧不当造成。

蔡金德豪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死亡意外传出,华人社区大表惊讶,一名住在附近的华人民众说,蔡金德这座豪宅是他们夫妇买地自建,除了有私人道路直通豪宅外,屋内装潢相当豪华。

蔡金德来自菲律宾富商家庭,叶倩文来自台湾,这座拥有室内温水游泳池、多个壁炉的住宅,几乎是是中高收入家庭聚居的橡树溪市内数一数二的顶级豪宅,估计市价至少400万元。

中国编辑小贴士:

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中毒后症状不易察觉,成为潜藏居家环境中隐形杀手,民众吸入过多,经常有疲倦、昏眩等不适症状,往往中毒而不自觉甚至死亡。

冬天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若有头昏、恶心、嗜睡等身体不适情况发生,赶快停止盥洗,打开室外窗户通风,关闭燃气热水器;严重不适时,快前往通风良好室外环境,再打119电话求助。

救护车尚未到达时,为避免缺氧造成脑死情形,立即正确急救处置非常重要。发现家人或朋友一氧化碳中毒,先保持冷静、迅速急救。

人体心脏突然停止后4至6分钟,对脑损伤就可能发生,超过10分钟会造成脑死;若可在4分钟内给予适当急救,仍有可能完全恢复。

建议先打开一氧化碳中毒现场的窗户,使空气流通,依照急救步骤实施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术(CPR);救护车到场时,救护技术员仍会持续操作CPR,并给予氧气治疗。


 

来源:美国生活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