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失势 人权律师高智晟仍囚狱中(图)

作者:扬铃 发表:2014-01-18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弱势群体发声的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扬铃综合报道)1月16日,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举办了一场“保卫自由听证会”,关注全球良心犯所受的磨难。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夫人耿和也在听证会上作证,讲诉高智晟律师所遭受的酷刑折磨,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高智晟律师的现况,帮助他早日获得自由。

过去一向为弱势群体发声的高智晟律师,之前因公开三次为法轮功上书,要求停止针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在公开文章中直接指出时任公安部部长周永康的缺失,之后周永康亲自介入策划了对他的迫害方案。目前随著周永康被软禁失势的消息传出,但高智晟律师的情况依旧不明,仍被囚于狱中。

高智晟夫人作证 陈述高遭迫害经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高律师的夫人耿和在1月16日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举行的“保卫自由听证会”中,讲述了高智晟从2005年以来所遭受的来自中共当局的迫害,其中包括被吊销律师执照、刑事定罪、受酷刑以及多次“被失踪”。

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在高智晟缓刑期结束前4天,撤销了对他的缓刑,宣布他将被关押在新疆一所边远的监狱服刑3年。之后,当局又以各种理由拒绝家属到监狱探望,也不许律师会见高智晟。

高智晟遭迫害案 由周永康主导策划

高智晟律师,过去因主要为弱势群体发声,代理各种敏感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曾经公开向胡锦涛、温家宝上书,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也引起中共政法委以及时任公安部长周永康开始对高智晟进行骚扰迫害的行动。

在高律师给胡佳的第三封信里曾写道:“从2006年2月起,由中央政法委指令成立了一个由公检法、安全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每个星期一召开一次例会,每次例会都由中央政法委主持,汇总有涉我案件的国内外情报以及最新所谓的‘敌情动态’,发布最新指示。说这个专案组并不因为我的判刑就停止运作,还将长期运作下去,要尽一切资源和手段遏制我一家,说决不允许你的问题成为一个长期的事况问题。”

在2006年7月,高智晟律师在一篇题为“周永康迅速黑化警群,给胡佳一个建议”的公开文章中,直接点名时任公安部长周永康的缺失。文章中说:“周永康任警察头子几年,给中共警察群体带来最为明显的变化即是警察迅速的黑帮化。邪恶的中共反动势力认准了周永康的这种邪恶“专长”,拟提举其为下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核心成员,以使其邪恶“专长”发扬光大!” 这使得当局对他的迫害升级,周永康亲自介入策划了对他的迫害案。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遭秘密抓捕,同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另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当时,他虽免于入狱,但从2009年开始,不断在没有控罪的情况下被扣押,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

2009年,高律师的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揭露了在2007年高被当局监禁期间,警方对他施行的残酷殴打、电击阴部、香烟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签等酷刑,其残暴程度震惊国际社会。

周永康已失势 但高智晟律师仍被囚于狱中

随著中共高层权力洗牌白热化,周永康的几名心腹已倒台,包括曾任国资委主任的蒋洁敏及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路透社”1月17日最新披露了习近平2013年后期下令成立专案组,调查对周永康的贪腐指控;周永康本人现被软禁在天津,由38军士兵把守,被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十几名与周案有牵连的部长级和副部长级高官受到问话。

虽然亲自策划迫害高智晟律师的周永康已失势,高律师的情况并未依周永康失势而好转,依旧被囚处于狱中,目前情况不明。

耿和在听证会上希望奥巴马总统、克里国务卿及欧洲的政要们能公开关注高智晟律师的状况。她说:“每当你们公开给高智晟写一封信,每当你们在公开场合提高智晟的名字,每当你们申请要求会见高智晟,都会对高智晟提供一个帮助。都是对高智晟的莫大鼓舞和帮助。”

她希望美国政府施以援手,使孩子的父亲今年能真正获得自由。她说:“中共对外的报道说是判(高智晟)3年嘛。我想,这一次我们都共同关注这件事,希望他彻底真正地能回家。我今年给儿子说过,今年你过生日的时候,能收到爸爸的礼物。儿子也兴奋地给老师和同学说,今年我小学毕业,我爸爸要来参加我毕业典礼。我想,不能让孩子再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